奥运村住的简陋吃得有数 娱乐不多出行配宝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0:02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特派记者杨然发自伦敦

  奥运村是各国奥运代表团驻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运动员相聚于此,组成奥运大家庭。记者昨日在伦敦奥运村参观后,发现这里安静悠闲而又充满活力,仿佛是座大学城。

  住得局促 屋窄床短显寒碜

  早就听闻伦敦奥运村的床比较“坑爹”,昨日一见果然如此。这床看似比大学宿舍的床还要小,长度不到1.8米,宽度恰好能摆个枕头,换个胖子躺在上面,胳膊都要悬空。

  不光是床短,房间也小。这里通常一个套间或三室一厅或四室一厅,每个单间住两人。事实上,单间摆上两张小床后,屋内空间所剩不多,连摆放行李都比较困难。

  吃得精确 菜前还有数据牌

  中、韩两国代表团很幸运,他们住的楼紧挨着奥运村内的主餐厅,下楼两分钟便能享受美餐。

  主餐厅全天24小时运行,可容纳5千人同时就餐。据介绍,预计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这里提供的餐食总数将达1200万盘。

  运动员在奥运村不光能吃饱吃好,还能吃到心中有数。记者看到,每一道菜前都立着一块数据牌,上面印有该菜的相关数据,包括脂肪含量、热量、蛋白质含量等。这样的标识可以提醒运动员,可别因为在奥运村吃得太安逸而体重飙升,影响比赛。

  玩得不多 出行在外配宝马

  记者在村内俱乐部看到,这里有迷你台球桌、桌上足球、游戏机。玩台球和桌上足球的人并不多,倒是游戏机的人气很旺,不少运动员甚至排起队要一较高下。

  娱乐少,但运动员们出行还算方便。除了大会班车,伦敦奥组委为每个代表团配备了专车,服务中国代表团的伦敦大学女王玛丽学院的教授文东升说,他们这个服务团队的11个人都同时兼职翻译和司机,而车辆则统一配的是宝马320。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