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传递抵达温布利球场 巧遇传奇门神班克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0:48  钱江晚报

  因为市中心的交通令马尼先生不望都生畏,所以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上午,我俩和他相约在温布利球场公园见面。他在这一区生活了多年,今天是来给我们当向导的。

温布利球场公园的地铁站有新老两个出口,老站是红砖风格,新站则是以白色为主的现代风格。新站的三扇铁闸门通常只在温布利球场有比赛时才使用,所以平时只有老站可以出入。

但在昨天上午,新站意外地开了最左边的一道铁闸门,连马尼先生这个伦敦当地人都觉得奇怪。一问把守在站口的警察才知道,原来我们碰上了奥运火炬在伦敦的传递。

连接地铁站和温布利球场的,是一条奥林匹克大道和一个奥林匹克广场,听说火炬在11点多经过这里,9点多还挺空旷的公园突然涌进越来越多的人,个个都高举智能手机,往这里挤过来。

“你们好挑不挑,挑了个错误的日子来温布利。”他拿我俩开涮。

“你不觉得是幸运吗?”看起来,我们比他要激动得多。

伦敦之前下了好几个星期的雨,可我们在伦敦的两天,却是难得的高温天气。被太阳烤着等火炬是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幸好,现场有帅哥和美女免费派发冰镇的可口可乐,而且瓶身还是为火炬传递专门定制的限量版噢!可能是看我俩长得比较圆润,帅哥在冰袋里翻了半天,挑了两瓶“零度”可乐(滴汗)。

最先出场的是三辆双层的敞篷“花车”,说它们是花车真的算是很给面子,车身上大多是赞助商广告,花车上的人也只穿着普通的奥运T恤。这花车不是来开道的,他们的任务很单纯,就是煽动围观群众尖叫。

不得不说,这一招声东击西还真不错!当所有人都涌向花车一边时,火炬手从另一头跑过来了。我们承认,被忽悠了,真正的火炬手留给我们的只剩惊鸿一瞥,只知道是个白发的老头儿,一边微笑一边举着火炬跑,和所有的火炬传递一样。

不过,现场玩命儿尖叫的很多人也都不认识这个老头儿,特别是女人。挤在我边上的一个帅小伙显然很high,他一边拍视频,一边向女朋友科普:“这家伙是1966年英格兰队的门将。”

好吧,不出意外的话,这个举火炬的老头儿应该是1966年英格兰足球队的主力门将班克斯。

“噢对了,那年英格兰队拿到了世界杯,这是英格兰唯一一次拿到雷米特杯(1970年后改名为大力神杯),还是在家门口。”马尼先生不是个爱体育的人,温布利平时40多磅一张的门票他都嫌贵,说起这个他倒是略知一二。“奥运会足球的决赛就在温布利,难怪这一站的火炬要找班克斯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班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