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部队看火炬传递 英国前门神:就像当年世界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1: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 石月 郑湘平)“我早晨8时就出门了,就为看看这火炬传递是怎么回事。”虽然身居西伦敦,内尔太太从奥运会火炬开始传递至今,就一直没到现场看看,当地时间昨日上午8时左右,她特地起了个大早,从西伦敦坐地铁来到温布利体育场,找了一个最佳的等待位置,静待火炬传出,尽管她并不知道,拿着火炬在跑的人,是谁。

  内尔太太说,自己想在传递火炬最后一程里等待:“大家肯定都挤在前面,等着火炬手出来,最后面人少些,等在这里,没准能拍上一两张。”

  同样和她一起等待的,还有来自德国、印度、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来自德国的纳茨有点害羞地告诉记者,她恰好在温布利体育场附近旅游,听说有火炬传递,就立马奔了过来。“我还是挺好奇的,从来没见过真正的火炬传递是怎么样。”

  9时30分,10时30分,随着气温的升高,围在温布利体育场火炬传递路线周围的人们却是越来越多。

  11时40分左右,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突然变成掌声和欢呼。英格兰足坛神话门将戈登·班克斯出现了,这位75岁老人举着伦敦奥运火炬,从羽毛球(微博)奥运会银牌得主内森·罗伯森手中接过火炬,从温布利体育场外的栈道跑出时,围观群众为他的老而弥坚欢呼鼓掌,直到火炬传递完毕,仍有不少群众围着班克斯,尤其是年轻的足球爱好者。

  “我真是非常惊讶,跑完这一程,居然有这么多民众为我欢呼,这样的场景,跟1966年世界杯时,我们在这里夺冠的情形很像,有点昨日重现的味道。”班克斯说。

  作为英国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班克斯为英格兰在老温布利体育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把守的球门也被比喻为牢不可破的银行金库,而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在1970年墨西哥举行的世界杯中,扑出了贝利的头球,这一扑也被誉为“世纪扑救”。  “这地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真的没想到会被选中来传递火炬。”而当他被孩子们要求合影和签名时,他更加激动:“丁点大的孩子们都知道我是谁,这感觉太好了,更为重要的是,让更多人来到这里(温布利体育场),让更多人爱上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