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担心“薄雾”影响奥运 马拉松自行首当其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3:22  北京青年报

  最近一周,伦敦出人意料的晴朗天气让之前因为阴雨天气而持续的低温不复存在,而不断升高的气温,却让英国专家们产生了一种新的担忧。昨天,英国一些环保专家表示,持续的高温天气和东风很可能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期间制造一场“完美风暴”,而由此而生的“薄雾”将影响到开幕式参演人员和运动员们的身体健康。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城市车辆和工厂废气,在一定气象条件下在伦敦上空形成“薄雾”,并已经成为伦敦环保专家们十分关注的话题之一。最近一周,伦敦市区一直都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不少市民都无拘无束地在草坪上享受“日光浴”。但是,伦敦市民却没有想到,这样的好天气竟然也成为 “薄雾污染”的诱因之一。英国一些环保专家表示,持续的高温天气,将让伦敦上空在开幕式当天形成“薄雾”的可能性非常大,“这种‘薄雾’污染对于人体的伤害还是不小的,它对于那些参加开幕式的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都是一种身体方面的伤害。”一位专家表示。

  除了奥运会开幕式之外,这种“薄雾”污染对于那些参加耐力项目的奥运选手的伤害也让人担忧。英国环境和食品部的专家表示,马拉松、现代五项以及公路自行车的奥运选手,如果在这种环境下参赛,那么对于参赛选手的身体伤害将是最大的。

  不过,根据英国气象部门的预测,在昨天伦敦当地的气温爬升到30摄氏度以上后,气温会逐渐降低,开幕式当天很可能会降至25摄氏度以下。而在整个奥运会举办期间,也不会出现高温天气,这些因素将大大降低“薄雾”产生的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