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奥运挑旗手秘方:英媒民主选举 意大利排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5:41  钱江晚报

  奥运各代表团挑选旗手都有自己的讲究。挑选本国最喜爱的明星,是很普遍的现象,比如俄罗斯的莎娃、西班牙的加索尔。除此之外,论资排辈和投票选举,是产生旗手的另两大流派。  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是“资历派”的代表。2008年的北京,意大利旗手罗西已经40岁了,拿过三枚奥运金牌,当时是他第5次参加奥运会。澳大利亚每届挑选旗手,更是以参加奥运会次数多寡为准绳,1996的霍伊参加过4次,2000年的盖兹5次,2004年的比歇尔6次……

  英国和美国,则走哪儿都不忘秀一秀他们的民主。之前有消息,贝克汉姆可能被直接提拔为东道主旗手,那纯属无知加造谣,英国奥运团队领军人安迪·亨特说了,他们的旗手,将由所有参赛运动员投票产生。美国人的方式略有不同,他们是由各运动队先选出一名候选人,再让各队派一名代表投票产生,那麻烦劲儿,比选美国总统还闹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