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欢迎仪式这么欢快 奥运村升旗仪式充满喜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52  新民晚报

  -->关尹-->

  一个小丑爬到了音箱上手舞足蹈,两个木偶人突然在观众面前竖起人梯;看着看着,会冷不丁吓人一跳,因为身后随时可能出来一队人马,或踩着高跷,或把自己打扮成机器人。本意只是旁观的你稍不留神,就会被拖进表演的队伍里,成为狂欢人群中的一员……

  这大概是奥运村自有升旗仪式以来最欢快的一次,运动员、观众、演员像是来参加一场大派对。只有升国旗奏国歌时,才会给人以一种庄严的感觉——这是在奥运会。

  昨天上午,在为中国、肯尼亚、萨摩亚、朝鲜、苏里南五个奥运代表团举行的升旗仪式上,东道主以这样一种别具一格的形式,表达了对各方宾客的欢迎。大约70名来自英国国家青年话剧团的男女演员,身着绚丽的维多利亚时代的服装,把升旗广场变成了“马戏场”。

  这些脸上涂满油彩的演员,很难称得上经过专业的训练和彩排,因为他们的表演实在太过即兴了——如果有观众对他们举起相机,演员会冲着镜头做起鬼脸;如果有人表达出对他们头发或道具的好奇,他们甚至会把假发拽下来戴到你头上。

  “你是冠军吗?他是冠军吗?我们都是冠军!”演员如同在狂欢节上以这种舞台腔朗诵,更增添了喜剧效果,这时,熟悉的《WEARETHECHAMPION(我们是冠军)》的音乐响起,一位浑身金灿灿的“女王”被卫士簇拥而出,向来自全世界的客人表示欢迎。

  有过四届奥运会经历的中国男篮球员王治郅,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升旗仪式活动中最“老”的成员之一。他承认,这是自己参加过最特别的一次。因为有三个身着奇装异服的演员在他身后搭了人墙,好像要与他比高。正准备冲击奥运会女子沙排冠军的薛晨忙不迭地与混进中国运动员队列的演员合影,她说,没想到欢迎仪式这么轻松,让自己本来比较紧张的情绪松弛了不少。“升旗仪式很有英国特点,英国有他自身浓烈的戏剧文化特色,这在升旗仪式上得到了展示,我们都很感兴趣。”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也对新颖轻松的升旗仪式表示赞许。

  一名女演员告诉记者,从7月17日奥运村开村后到开幕式前的7月26日,他们将以这样的形式欢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总共204家代表团,总演出场次达到60场,有时甚至每隔一小时就要演一次。“我们代表英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