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对奥运有多冷?驱车50公里见不到奥运标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5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尽管早有耳闻,英国人对奥运会热情不高,但只有亲眼目睹后才知奥运会在伦敦有多冷!从希斯罗机场到驻地法灵顿公寓,记者乘车50公里,横穿大半个伦敦街区,竟然没有看到一处与奥运会有关的标识!伦敦,两天后真的要举办奥运会吗?

  记者乘车没有邂逅奥运,同样,乘坐地铁也未寻觅到奥运踪迹。地铁堪称伦敦人最重要的出行方式及外来人士认知伦敦的重要窗口。在地铁站内,各种商品海报和宣传橱窗比比皆是,但偏偏找不到任何与奥运会相关的痕迹,甚至连奥运会赞助商,似乎也没打算推出自己的宣传广告。

  回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地铁站是奥运宣传最重要的窗口,早在奥运会开始前一年时间里,各种奥运宣传已经浮出水面,甚至还有专门的“奥运专线”和“奥运主题地铁站”。也许伦敦有自己的想法,不想让奥运打乱它的生活节奏。

  玛丽是法灵顿公寓旁一家小型超市的老板,谈及奥运会,这位年近五十的妇女不冷不热,“对,还有几天就开幕了,我和家人暂时没有买票的计划,如果有时间,或许会到比赛现场看看热闹。 ”

  克里斯蒂娜是一位奥运会志愿者,由于她的祖父曾经代表英国参加过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因此她和家人有着浓浓的奥运情结。克里斯蒂娜告诉记者,“对大多数英国人来说,奥运会并不重要,大家更关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伴随着尚未回暖的经济状况,年轻一代的工作压力非常大。 ”

  在奥运会与自己的生活之间,伦敦人显然更关心后者。23日,伦敦200多辆出租车聚集在塔桥附近“龟速”前行,以抗议“奥运专用车道”给他们带来的经济损失;自今年5月200万公共部门职员集体大罢工以来,英国大大小小的罢工一直未曾停歇。据了解,边检移民局员工已决定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天进行24小时罢工,以示他们对裁员、工资削减的不满……

  1908年、1948年及2012年,伦敦三度承办奥运会,是迄今为止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伦敦对奥运,到底是冷还是热?

  □本报记者/朱才威 25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