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57岁中国老人骑三轮车到伦敦支持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微博
这一路千难万险... ...这一路千难万险... ...
但陈冠明始终坚定... ...但陈冠明始终坚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据BBC报道,57岁的中国老人陈冠明踩着一辆人力三轮车,用时两年、穿越16个国家、骑行60000公里,从北京骑到伦敦,只为“宣扬奥林匹克精神”。

  这一行,可谓千难万险,走雪山、过草地,甚至还穿越了战地阿富汗,7月9日,当老人终于抵达伦敦时,已经彻底精疲力尽。

  陈老的三轮车上贴满了他在世界各地名胜的留影,还挂了一条横幅,上书,“始于2001,从北京到伦敦(08年奥运会之前,陈老还曾骑行中国呼吁环保)”。

  将陈老带到伦敦中国城安置的英国保险经纪人约翰-比斯顿说道,“简直就像在说火星落到了后花园的故事,太不可思议了。不过话说回来,马可波罗当年也是这么做的,当然后来意大利人用他的名字命名了机场。”

  陈老这次行程的前三个国家是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因为当地气候酷热,他一天要拧干自己衣服上的汗水7到8回,在泰国的时候,还遭遇了一次洪水。要离开东南亚的时候,还在缅甸被拒签,之后只好蹬回西藏,改道巴基斯塔-阿富汗-伊朗-土耳其。

  这一路他上过7000米的高原,经历过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甚至还有四天睡在雪地里,整个行程的物资都靠沿途的居民捐赠。

  所以这一切值得吗?

  “伦敦太美了,”陈老说道,“大家对我都很友好,等我回国,我会把英国人对我的款待,英国的文明,都告诉大家。”

  “我是奥运会的超级粉丝,”陈老说起这一切轻描淡写,“我想来这里,是因为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支持奥林匹克,参与到奥林匹克里面。”

  北京奥运会前为了宣扬环保、呼吁人们不要乱扔垃圾,陈冠明从自己住的村子骑到北京,途经1764个城市、全程9万公里,到了北京之后,他花了3个月的时间,在北京和奥林匹克公园义务清理垃圾,从香烟头到塑料瓶,为奥林匹克运动默默奉献。为了表彰陈老的贡献,北京奥组委特意邀请他,出席了08奥运闭幕式。

  现在,陈冠明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作为这次环球之旅的句点。他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吗?

  (贝吉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冠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