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最大悬念谁点圣火:小贝一脚踢出火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全世界都没有想到李宁会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亮圣火,为奥运正式拉开序幕。到了2012年,谁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现在也依然是个疑问。在《BBC》看来,昔日的奥运英雄们,或者是超级巨星们,都有可能享受最后这份殊荣。

  “圣火可是来自于古老的希腊众神们,它给了比赛生命。一直以来,名人也好,非名人也罢,都曾点燃过圣火。”BBC评论员巴里-戴维斯说,“我觉得最后这个人一定要很励志。我们有很多不错的候选人,这很棒,但最终还是会有人不满的。”

  那么,现在有哪些候选人在等候最后的召唤呢?下面就是BBC的预测了。

  史蒂夫-雷德格雷夫爵士

  从1984到2000年,雷德格雷夫赢得过5枚奥运会赛艇金牌。在1992年和1996年,他更是两度成为开幕式英国队旗手。但是,雷德格雷夫本人却并不认为自己会有机会,“奥组委方面是想要一个惊喜,我当然愿意去点燃圣火了。如果我能得到这个机会,我会非常惊讶的,但我到现在还没接到电话。”在当地时间周三,雷德格雷夫说。

  尽管没接到电话,但雷德格雷夫赢得了不少民众的支持。在推特上,“史蒂夫-雷德格雷夫爵士应当获得这份荣耀,他拿到过5枚奥运金牌,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类似的评论并不少。

  赔率:1-2

  达利-汤普森

  在1980年和1984年,汤普森两次夺回十项全能金牌。呼声颇高的汤普森,早已和雷德格雷夫打起了口水仗。“在我看来,塞巴斯蒂安-科是第二伟大的奥运选手,仅次于我。”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的时候,汤普森说。“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和科差远了,他是个划船的。而且,我认为在奥运会中,田径比赛才最艰苦,因此得到的荣誉也更伟大。”

  而雷德格雷夫也做出了猛烈的还击,“我个人意见是,他算不上前五名的英国奥运选手。我会把塞巴斯蒂安放在他前面,然后还有凯利-赫尔墨斯和本-艾因斯利,之后是我和马特-平森特。”这两位名宿的口水仗,自然是让民众找到了一点生活中的乐子。

  不过,在推特上,还是有人很支持汤普森的。“只有一个人能够格去点燃圣火,那就是达利-汤普森。”

  赔率:4-1

  威廉王子

  一般皇室家族是不会被考虑的,但威廉王子是英国奥林匹克协会的大使,而且他今年将亲自前往若干项目助阵。其中,包括他的表姐扎拉-菲利普斯要参加的综合全能马术比赛。

  同样,在推特上,威廉王子也得到了支持,“我好奇谁会去点燃圣火?我觉得威廉王子或者哈里王子都会是不错的人选。”

  赔率:5-1

  大卫-贝克汉姆

  前任英国队长,曾115次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现年37岁的贝克汉姆没能入选国家队,但他本人透露会在开幕式上担任一个角色。“我是在这附近长大的,能见证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是我的骄傲。”贝克汉姆说。

  在推特上,很多人支持贝克汉姆,“大卫-贝克汉姆会大脚开出一个火球,然后点燃圣火。”甚至,都有人开始给出具体的建议了。

  赔率:5-1

  罗杰-巴尼斯特爵士

  曾经,医学家们和生理学家们都认为,人类不可能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直到巴尼斯特出现,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4分钟内搞定1英里的人。虽然,巴尼斯特在1952年奥运会上只拿到1500米的第四名,但现年83岁的他依然是英国的标志性人物。

  “罗杰-巴尼斯特应该去点燃圣火,会有很多不同的人在奥运会上夺金。但是,第一个4分钟内跑完1英里的只有这一个。”这样的观点也很有代表性。

  赔率:6-1

  凯利-赫尔墨斯爵士

  2004年奥运会上,赫尔墨斯在800米和1500米项目上都拿到金牌。2005年,她被女王授勋,成为一名女爵士。

  “达利-汤普森和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在吵谁最有资格点燃圣火,这还不简单么,凯里-赫尔墨斯!”

  赔率:7-1

  其他人选

  布拉德利-维金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赢下环法自行车赛的运动员。

  现年92岁的桃乐西-泰勒,英国在世最老的两枚奥运奖牌持有者,她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和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都拿到过跳高银牌。

  其他方式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弓箭手安东尼奥-雷波洛精准地一箭点燃圣火。这样的方式,或许也会在伦敦出现。只不过,到底是射箭还是采用其他远程方式现在也还是个疑问。“伦敦很可能会采取外界压根想不到的方式去点燃圣火。”四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平森特说。

  另有报道则称,伦敦奥组委有可能采用集团点火的方式。用五个人,代表奥运五环,去点燃圣火。

  (XWT185)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专线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