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各场馆最后的粉饰:选手已进场 工人未退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7:18  新民晚报

  -->  一切,都逼近“临战状态”。

  一切,又多少有点“抱佛脚”的味道。

  伦敦奥运倒计时读秒,各大场馆都在进行“最后的粉饰”。掐指算算,伦敦奥运会或许能撒豆成兵,一夜齐备。

  钢筋随意摆放

  从斯特拉福德车站走出,进西菲尔德商场3楼,落地玻璃窗前,“伦敦碗”及附近场馆,尽收眼底。

  昨天上午10时,近百名安保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巡游。在卢普路上有一处入口,安保人员检查着每一名进出者的证件……看上去,一切有条不紊。

  但是且慢,“伦敦碗”前一大批白色临时建筑中,装卸车不断来回,运送着各种道具。再远一点,媒体中心周围,仍有工作人员戴着安全帽来回走动,四处随意摆放着钢筋和木材。切割机的声音,毫不避讳地透露,这里还是一个工地。

  灰尘留下脚印

  奥运会的第一台大戏,在水中。奥林匹克公园的西北面,是水上中心。馆内,各国和地区代表队正热火朝天地训练。一条泳道里,常常挤上三四个人。另一边的跳台跳板,也是人头攒动,争相入水。

  水上中心的外场,却依旧无章法。多余的水泥柱子,三三两两地散落一旁。一脚踩在地上,厚厚的灰层里,落下明显的脚印。还有剩下的涂料,堆成小山。周末即将展开的游泳比赛早已一票难求,迎接观众的场馆却有着“百废待兴”的意味。

  奥林匹克公园里,麦当劳旗舰店仍在搭建中。

  建材味道刺鼻

  当然,还有临时建筑“篮球馆”。据说,这个场馆将在奥运会后拆除,部分建材还将再利用。

  长方体的篮球馆,通体白色,透露出浓重的“临时”味道。场馆外部包裹着泡沫材料,依稀可见内部的铁架。有工人正在上上下下,进行最后的焊接。不知有没有心理作用,总觉得篮球馆有一股刺鼻的建材味道。

  围布裹上铁架

  奥林匹克公园之外,在伦敦东部的乒乓球馆,倒是显得灯光绚丽。场地内蓝色的地板和球台已经全部准备妥当。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开始适应场地。

  球馆内的观众席,是铁架搭建的临时性结构。虽然座椅全部安装完毕,但铁架外部的“装潢”显然还没有完工。四五名工人紧锣密鼓地加班加点,进行工程的冲刺。他们有的手持木条,有的钉着钉子,各有分工,把围布“裹”在铁架外,让球馆看上去更美观一点。

  特派记者 晏秋秋 华心怡 钟喆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