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国元素令华侨亲切 街头红色令人联想中国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40  中国体育报

  在伦敦,双层巴士的红色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颜色,然而现在,因为车身上出现的“中国面孔”,这个颜色让人们联想起了另一种著名的红——“中国红”。

  随着400辆伦敦大巴的开出,头发花白的背包客、马拉松爱好者、骑行团……在400辆伦敦巴士标志性的红色车身上,来自中国各领域的普通民众向世界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其旁边是用中英文书写的“平凡中国人不平凡的故事”和这些人物的简单介绍。

  伦敦的民众可能并不知道这些人是谁,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与之产生共鸣。当日一位乘坐巴士的伦敦市民说:“尽管英国的背包客文化很浓厚,我们依然很少见到头发花白却坚持用这种方式环游世界的老年人,他们的精神让我感动。”这位伦敦市民所说的就是广告的主角之一、“花甲背包客”张广柱、王钟津夫妇。与他们一起登上伦敦大巴的,还有年逾六旬仍奔跑不息的马拉松爱好者“跑吧老李”、“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韩炜和从中国骑车到伦敦的727车队,他们都是由伊利主办的“一起奥利匹克”视频征集活动的获胜者,是走红网络的中国奥运“民星”。

  这些“民星”不仅在国内备受瞩目,在国外同样拥有大批的拥护者。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就读的留学生小陈就是“跑吧老李”的忠实粉丝。同样热爱马拉松的小陈将与自己父亲同龄的老李当作偶像。没想到在伦敦的街头会突然看见偶像的“身影”,他激动地拿出手机一顿连拍。他笑着说:“可惜没能在巴士停下来时跑上去拍一张合影,不然我就能在微博上@ ‘跑吧老李’,给他看下我俩的‘合照’了。”

  即使不是粉丝,在伦敦的街头看到熟悉的中国品牌和同胞的面孔,也让华人华侨倍感亲切。网友“passerby_SkyHeart”就在个人微博上惊呼:“在Vauxhall车站门口,突然看到我从前的最爱……‘从紫禁城到大本钟’,啊呀,伊利来英国了!”一个本土牛奶品牌的广告竟然出现在奥运会期间的海外,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他乡遇故知”的惊喜混杂在一起,可以说正是伊利伦敦大巴广告的魅力所在。

  一位在营销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创新,真正意义上体现了攻心为上——“利用伦敦巴士做营销本身不足为奇,韩国观光社在奥运会期间也在伦敦大巴上打出了一个月的韩国旅游广告。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广告的内容,广告中提倡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显然更能打动人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士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