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奥运礼服亮相长沙 24K镀金扣引观众侧目

  中新网长沙7月26日电(鲁毅)伦敦奥运开幕在即,中国代表团将以何种形象亮相?26日,中国队的伦敦奥运礼服亮相长沙,礼服的色彩搭配、量体裁衣、科技制衣的理念等都成为重要看点。

  红黄白继续中国特“色”

  展台上,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奥运礼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抢先一睹伦敦赛场上这一抹靓丽的风采。男女运动员服饰均以红色上装配以白色下装,加上黄色为主色调的领带、领结。

  “这样的色彩搭配最能体现中国的礼仪风范。”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上海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明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与热情,又是国旗的主色系,不仅包含了历史的元素,也体现当下的爱国精神,已逐渐成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礼仪形象的最重要象征。”

  特别的是,在服饰面料染色上,制作团队通过精确的色彩控制系统,使得红色面料中暗含黄色,当灯光照在礼服上时候更显柔和。

  而当制作方介绍到礼服专门定制了24K镀金扣时,观众纷纷感叹这款礼服真可谓真金锻造。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款礼服相较2008年北京奥运、2010年广州亚运会礼服堪称“最贵”。

  量体裁衣打造一人一版

  运动员的体型大多与常人有区别,且不同项目运动员的身形也有极大不同。这就要求礼服制作团队不能以传统标准来对待。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延续了自北京奥运会开始就为每位运动员、代表团工作人员量体裁衣的做法。”葛明介绍,“我们跨北京、上海、广西、黑龙江、海南等10余个省市进行数据采集,加上恒源祥与东华大学共同合作的人体数据库技术,组成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人体数据库。”

  “可以说,每一位代表团成员的衣服都做到了一人一版。为了让运动员穿着更舒适,衣服尺寸还相应略大了一定尺寸。”葛明说。

  科技制衣融于时尚潮流

  与时尚圈为了设计理念可牺牲穿着舒适度不同,奥运礼服不仅要有极高的美感,还要保证运动员服装上身的舒适度。为了达到二者平衡,此次奥运通过科技手段大胆创新,采用了针织面料和里料,加大衣服面料弹性,提升了服装舒适度。

  纺织面料的使用使服装在防透性、轻量化和滑爽性方面实现完美平衡,适应伦敦夏季湿润的气候。而服装肩部、领部和腰部采用的透明胶状牵带用以加固,既保证服装自有弹性,还增加了服饰的美观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