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老爹不知奥运开幕是哪天 称奥运带来大麻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题:明天是开幕式?不清楚!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乔治先生的工作是开出租车。或许是缘分,这天傍晚,记者在伦敦中心城区搭上了他的汽车。看着车窗外稀疏的人流,记者半是发问半是自言自语地说:“明天就要开奥运会了,怎么人还这么少啊?”

  乔治的回答着实吓了记者一大跳:“明天就是开幕式吗?我不太清楚啊。”

  “什么?你不知道明天就是开幕式!这是你们英国的奥运会啊!”记者惊讶地几乎要跳起来。

  乔治脸色平静,摸摸脑袋随意地说:“可能是吧,就这几天开,我也记不太清了。”

  记者采访奥运会之前就听闻不少英国人不待见奥运会,但如此不待见还是罕见。乔治感觉到了记者的疑惑。他接着说:“为什么人少?因为很多伦敦人都离开伦敦去别的地方了,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的地方,比如安保和交通。安保我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大街上到处是警察;至于交通,我是开出租的,在我工作的时候,奥运车道也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你应该知道伦敦的司机前些日子闹着罢工。”

  “可是安保很重要啊,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你记得很多年前在马德里发生的连环爆炸吧?那起事件距离现在并不远啊,”记者反问。

  “我当然记得,但好像最终是谁干的也不清楚,我印象中伦敦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发生过这类袭击了(事实上,在伦敦申奥成功后十几个小时之后,伦敦就发生了恐怖袭击),很久以前爱尔兰共和军好像制造过,但现在非常安全了。再说,恐怖袭击是防不胜防的,你知道几天前在美国的电影院上演《蝙蝠侠》的时候发生的枪击案吧,这种事情随时都可能发生。”

  乔治接着解释:“还有一点很重要,办奥运会是用的我们纳税人的钱,这数目可不小,很多人认为这笔钱不值,尤其是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政府应该把钱用在刀刃上,而不是办这种跟我们普通人没太大关系的运动会上。”

  记者问:“但毕竟奥运会是个大事件,你们英国人不应该上街庆祝吗?”

  乔治说:“那要到明天吧,我听说在大本钟那里好像有个庆祝仪式,你明天去那里看看吧。至于现在,大家应该都在公园里晒太阳或是在酒吧里喝酒呢。”

  话至此,记者完全被英国人对奥运会的慵懒态度整得没脾气了。

  乔治继续说:“奥运会当然可以给我们带来收入,但从整体上说,这同我们普通老百姓没有太大关系。奥林匹克公园那一带听说建设得非常漂亮,你去过吗?我从来没去过那里。”

  一路聊着,车已经停在了记者酒店门口。“放心吧,伦敦是个非常安全的城市,也非常美丽,好好享受你的奥运之旅吧,”乔治笑着向记者告别。(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