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伦敦奥运之最:最轻选手仅30公斤身轻如燕

  开幕式里看英国

  ■英国驻华大使 吴思田

  伦敦时间今晚九时整,比大本钟还大的新铸大钟将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敲响,届时全球10亿人的目光将会聚焦在我们身上。他们会看到什么?现代英伦是什么样的?啊,它当然是一个综合体。很多人认为英国和其他国家大同小异。但总体上我们更愿意认为它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统一体。对于今晚开幕式的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要在短短的3小时时间里将所有现代英国的特点高度浓缩,向全世界展现英国人民的生活场景和英国社会的全貌。他是否实现了这一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但我希望观看开幕式的每一位观众都能有所收获,并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认识英国。

  丹尼的创作理念源自于莎翁名剧《暴风雨》中的名言,开幕式的第一个场景是讴歌威廉·布莱克田园诗中所描述的“青翠宜人的土地”,这也已是公开的秘密。

  今晚的开幕式也将会创意十足,超乎想象。它将反映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英国的城市生活以及传统风光。届时,伦敦逍遥音乐会终场之夜的古典音乐庆典将在体育场的一端回荡,而另一端将再现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盛况。这两场活动都是英国人可以无拘无束、尽情享受的盛大场合,展示了英国人的活力和激情。

  当你们在观看今晚盛大的开幕式演出时,希望你们能对兼具传统、多样性、活力和创造性的现代英国有个大致的了解。当你听到欧洲最大的钟的鸣响, 来自“地下世界”电子乐队的音乐响彻全场时,我希望你们也能带走一份美好的音乐记忆。

  伦敦奥运会之“最”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各项有趣的选手之“最”也随之揭晓。最小最老、最高最矮、最重最轻之间的差距,超乎想象。

  最小:来自多哥的女子50米自由泳选手波西·阿佐(Kpossi-Adzo)出生于1999年1月25日,年仅13岁。

  最老: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盛装舞步马术选手法华津宽加油,他今年已经71岁高龄。这位传奇的“爷爷选手”也曾出战北京奥运会,他每天都要花上一个小时锻炼肌肉。他的座右铭是“人只要有目标,就能保持年轻”。

  最高:伦敦奥运“第一高度”的头衔则被中国篮球队摘得。中锋张兆旭加油以2.19米(7英尺2英寸)的高度傲视群雄,女篮的内线顶梁柱魏伟(微博)加油身高2.07米,成为最高的女运动员。

  最矮:本届奥运最矮的运动员是委内瑞拉体操选手索托·尼塞利(Soto Nercely),她的身高仅有1.32米(4英尺4英寸)。

  最重:来自关岛的柔道好手布拉萨·里卡多(Blasjr Ricardo)体重218公斤,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伦敦奥运会第一“重量级选手”。

  最轻:日本的艺术体操名将寺本明日香体重仅有30公斤,可谓是“身轻如燕”,她也是伦敦奥运会中最轻的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