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传递造访百年奥运遗址 计划受阻延误三小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01  深圳特区报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到来之际,伦敦市区的奥运火炬传递也进入了最终的冲刺。火炬接力在今天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因为火炬的传递将经过1908年伦敦首次举办奥运会时的主会场旧址,也就是现在BBC所在的地方。但让人遗憾的是,BBC附近并没有因为火炬到来而显得十分热闹。而火炬的传递也因为计划外的耽搁,截止到本报记者发稿时,火炬依旧在路上。

  BBC很安静

  按照传递计划,火炬将于中午12时至12时30分左右抵达BBC广播中心。但当本报记者在中午11时左右到达现场时,环境安静得让自己一度怀疑去错了地方。刻着奥运五环标志的BBC大楼四周十分安静,鲜有人出现。记者沿路走了一圈,也没能发现任何庆祝的标语或者饰品,只是在一条有栏杆封闭的路上,贴出了小告示,提醒大家,因为有火炬传递,不要在此路上摆放自行车。

  中午12时的午饭时间一到,BBC大楼走出不少员工,拿着食物,走到门口草坪上享受午餐,看起来这里的生活一如往常,与火炬传递丝毫联系不起来。纳闷的本报记者于是拦下了一位年约5旬的英国大妈。一问之下,原来她也是来看火炬传递的。这位叫莎维的老太曾是在BBC工作的记者,此次特意回来看火炬传递的,当她到了现场后,也感到十分不解,“太安静了,很奇怪!”为此,她特意给自己仍在BBC工作的老公打了电话,确认这里的确是今日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 “也许是伦敦市民已经看到很多地方传过了,所以不好奇了吧。”最后莎维如此解释。

  传递推迟三小时

  就在记者与莎维焦急等待火炬的到来时,莎维的丈夫来电,提醒我们,前面延误了不少时间,因此火炬要推迟三个小时才能到达这里。这个消息的确认让人沮丧,但是莎维也因此有时间为我介绍为什么火炬要传递到BBC。“不仅是因为BBC是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BBC现在所在的地方是1908年奥运会的主会场。”就在BBC广播中心的一面墙上,写着大大的英语“ONE”,旁边是五环标志,写着当时会场的名字,下面还刻着奖牌榜。

  除此之外,这里还曾是193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主会场,这里附近的街道也都因为那次的运动会而命名,而BBC旁边的旧式建筑就是当时的运动员村。跑这一段的火炬手也正是现在BBC的著名王牌节目主持人,一位叫布鲁斯·佛萨的老人,“英国人没有不认识他的,他是一档非常有趣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值得一提的是,火炬传递的这一站也有着小小的中国元素,就在BBC电视中心对面的购物广场门口,有一面印有中文的旗帜 ,写着“欢迎来到伦敦”。

  (深圳特区报(微博)伦敦7月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传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