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现票务危机 昂贵定价导致大量剩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06  深圳特区报微博

  据新华社7月26日电 在还有一天伦敦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的时候,开幕式的门票还有不少剩余。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再声称,伦敦奥运售票工作进展很好,但目前票房中积压的门票仍然有数十万张——这还不算上周伦敦奥组委见势不妙,收回和注销50万张销售情况惨淡的足球门票。

  到目前除足球外,排球、篮球、田径以及射箭等不少项目都还有门票剩余。伦敦奥运组织者仍乐观地表示,现在的门票销售已经非常接近预定的6亿英镑目标,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收入创下历史纪录。可如果说在还有大量门票滞销的情况下就能取得这个成绩,只能证明本届门票的售价确实不菲。

  虽然以全民奥运为宗旨的伦敦奥组委称已经把90%的奥运门票定价都放在100镑(约合1000元人民币)以下,但那些热门票却是“宰你没商量”,组织者也正是从这些高端观众那里获取大量利润。

  男子100米决赛的门票就是伦敦奥运所有比赛中最热门的一场,在前期的抽签售票中有超过百万人争抢。可在比赛赞助者、奥运会特别贵宾和媒体等方面瓜分一半门票之后,男子100米决赛只剩下大约4万个座位可以提供给一般民众。

  “百米大战”的门票并非最贵,因为如果想现场观看那场奥斯卡导演博伊尔执导的耗资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那么可能要花上2012镑才能迈进“伦敦碗”体育场的大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门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