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6大奇人:截肢人飞奔 怀孕8月随时准备生(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24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4年前,埃蒙斯发挥失常,老婆献吻安慰4年前,埃蒙斯发挥失常,老婆献吻安慰
刀锋战士孤独前行刀锋战士孤独前行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刘开银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他们可能不是主角,也可能拿不出什么像样的成绩,但他们或身份特殊,或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说他们是“异人”,一点也不为过。除了刘翔、菲尔普斯(微博)等明星之外,伦敦的赛场上,这些“异人”,同样将被我们密切关注。

  皮斯托里斯一直伴随争议

  异点:截肢

  身为南非队男子4×400米接力的参赛选手,奥斯卡·皮斯托里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此项赛事的双腿截肢者。  

  参加一场正常人的比赛,一直是皮斯托里斯的最大愿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因申请和健全人同场竞技被拒而受到媒体关注。通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抗争,皮斯托里斯取得了参赛资格,最终却以1.01秒之差落选南非代表队。

  这次在伦敦,皮斯托里斯终于如愿,不过以南非队的整体实力,他站上领奖台的可能性不大。

  不出意外的话,整个奥运会期间,有关皮斯托里斯价值1.5万英镑的假肢是否将“助力”其提高成绩的争议会一直存在,但不管怎么说,“刀锋战士”必将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比赛时间:8月9日 18:35 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

  在赛场上随时准备生孩子

  异点:怀孕

  马来西亚著名女射击运动员诺苏雅妮·泰比,将作为奥运会历史上怀孕天数最长的参赛运动员被载入史册——到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开始前,诺苏雅妮怀孕将满8个月,创造了一项特殊的纪录。

  这次在伦敦,诺苏雅妮将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因为肚子太大,无法再打卧姿,她放弃了三姿项目。虽有孕在身,诺苏雅妮反而认为体重的增加,令自己扣动扳机瞬间的稳定性提高了。

  据悉,马来西亚国家体育研究院将寻求马来西亚驻英国高专署的协助,为诺苏雅妮可能在奥运会期间生产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

  比赛时间:7月28日 15:15 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18:00 决赛

  塞门娅不惧争议担任旗手

  异点:性别

  南非田径选手塞门娅的性别,曾在过去三年内饱受非议,极大地影响了她的运动生涯,甚至迫使她一度不能参加比赛。当国际田联最终澄清了她的女性身份之后,21岁的塞门娅不希望再分神理会那些流言飞语,她的目标是在伦敦获得冠军,把金牌献给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比赛时间:8月12日 03:00 女子800米决赛

  埃蒙斯带病再次对抗命运

  异点:癌症

  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比赛,最后一枪脱靶的埃蒙斯将金牌送到了贾占波的手上。北京奥运会,同样是50米步枪三姿比赛,埃蒙斯再次遭到命运的戏弄,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金牌被邱健夺得。伦敦之行将是埃蒙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他是否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选手“送礼”,自然成了中国观众最关注的事情。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埃蒙斯被诊断出甲状腺癌,并做了手术,几个月后他便重返赛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他将参加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这两个项目的比赛。

  无论成绩如何,这位“抗癌斗士”已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名将朱启南(微博)加油也将参加这两个项目,届时,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

  比赛时间:7月30日 16:00 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19:15 决赛

  8月6日 16:00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20:45 决赛

  足球运动员化身百米飞人

  异点:改项

  19岁的亚当·吉米利几年前一直是切尔西(微博)青年队的球员,2008年为了学业,他选择离队,但随后又到英乙球队达根汉姆效力。在那里,他发现了自己的短跑天赋。如今,他要登上奥运会的赛场了,却不是参加足球比赛。

  一个月前,吉米利下定决心改练短跑进军奥运会。按照英国田协的规定,获得短跑奥运会资格有两大要求,一是达到奥运会A标,二是在选拔赛上获得前两名。吉米利在6月份的一场比赛中跑出10秒08,顺利拿到奥运会门票,这一成绩在前不久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上可以将银牌收入囊中。

  伦敦奥运会上有不少像吉米利这样的“改项选手”,比如加拿大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格拉瑟,她在高中时是一名田径运动员,此外还练过5年的芭蕾以及四五年的花样滑冰。

  国际体坛上改项后创造奇迹的也不少——刘翔的劲敌之一梅里特(微博)加油曾是一名短跑运动员;NBA(微博)名宿奥拉朱旺当年入选尼日利亚少年足球队,位置是门将;NBA球星纳什(微博)曾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青年队试训过,还获得过英属哥伦比亚最有价值足球运动员奖;中国篮球迷熟悉的苏伟(微博)曾经是一名皮划艇运动员;拿过9枚奥运会田径金牌的卡尔·刘易斯被芝加哥公牛队在1984年NBA选秀时选中过。

  比赛时间:8月4日 17:00 男子100米预赛

  何志文领衔“不服老”传说

  异点:最年长

  何志文是与蔡振华、江嘉良同时代的球员,今年50岁的他依旧驰骋在赛场上,而且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时,何志文就是参赛年龄最大的乒乓球(微博)选手,如今他将在伦敦打破自己保持的这项纪录。目前何志文世界排名第68位,是为数不多的“不刷胶”的选手。另外还有几位老将也颇吸引眼球——比利时42岁的大塞弗、瑞典46岁的佩尔森、克罗地亚43岁的普里莫拉茨。

  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时,三人一起参赛,24年后三位老将再度聚首。这是他们第七次征战奥运会,也是仅有的三位参加过每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

  比赛时间:7月28日 16:45至次日02:45 乒乓球男单第一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赛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