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伦敦:一千个英国人眼里 有一千个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生活在英国的人们如何看待这场奥运大party,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开幕式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真实想法。    冰莉 40岁 餐厅老板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8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7分

  我是在英国待了20年的华人,跟中国人一样,对奥运会的热情还是很高。但是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并不抱什么期望。身边的朋友都说,北京奥运会办得太好了,英国人干脆别弄了,再弄也无法超越2008年。

  对这届奥运会,英国人是很冷淡的,很多人甚至是逃离奥运。奥运期间,伦敦游客增多,我身边的朋友都说,要去英国北部度假。说是这么说,可是英国人骨子里有一种骄傲,虽然整天叫喳喳的,但既然奥运来了,他们对外人还是很热情的。

  库珀 30岁 公司白领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6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7分

  奥运开幕式似乎和我无关,与其高价看开幕式,不如选择度假出去旅行,这样也可以躲避奥运后的交通管制。虽然我不会参与到奥运之中,但既然它在伦敦举办,我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打个7分吧。 

  珍妮 34岁 公交司机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9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8分

  开幕式应该是一个让人永生难忘的场景,虽然我不能去现场但我想象那一定会是神奇的时刻。4年才一次,我实在找不出理由不支持奥运会。如果有时间,我会带着孩子去看看,这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的奥运会。    

  托马斯 32 媒体记者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7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7分

  2008年,我在现场观看了伦敦奥运开幕式的表演,这是难以超越的开幕式,特别是开场和火炬点燃过程,我很难想象我们伦敦如何去超越那场盛宴。期待我们点火会有精彩的表现。

  汉斯 19岁 苏格兰大学生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6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6分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我可真没研究……伦敦奥运会肯定没法跟北京奥运会相提并论。我知道北京奥运会的豪华与现代、时尚,伦敦肯定没法比。我也不太去关注开幕式。我还是希望更多朋友来我们爱丁堡,能够参加我参与的“爱丁堡国际爵士和蓝调音乐节”的活动……

  伊万·格里芬森 30岁 BBC记者

  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期待:6.5分

  对奥运的满意度:6.5分

  作为一个不是伦敦土生土长,来自遥远威尔士的“客人”,对于伦敦奥运会,最早的时候,听到的反对声很多很多,比如,关于交通,糟糕的交通、场馆修建的问题,很多很多反对声,不过等我们到了伦敦,还是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在我看来,相对于交通小问题,奥运会巨额的花费,才是英国民众反对的炮火点。奥运会花了90亿英镑,对于大家来说难以接受,当时的预算其实只有40亿,你也知道,现在的经济形势并不好,那么多人没有工作、没有更好的生活保障,他们觉得这笔钱其实应该花在其他更实用的地方。开幕式也花了大概2700万英镑。

  作为一个大不列颠人,亲历了无数反对声潮的人。临到奥运开幕前几十个小时,我慢慢变得温和了,其实任何事情出来,都有反对声、支持声,很正常的,只是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虽然还是觉得花费很大、费力费工,但是看到各个场馆投入运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游客都来了,这样的热闹氛围其实很有趣,大家也就慢慢接受了。我也承认,其实很多土生土长的伦敦人,已经逃到欧洲其他国家,去休假了。

  虽然我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但我的搭档、摄像记者去过,他们都说北京奥运是无与伦比的,伦敦这一次会很不同,不会那么多姿多彩,但会很不同,这会是一个秀。你会看到关于整个大不列颠的风土、历史和文化,会让你了解不一样的东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