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耕到工业文明 奥运开幕式将展示古今英伦

  本报伦敦讯 (记者李 悦)与北京奥运会一样,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正式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也提前曝光。好在幸运的是,主火炬怎么点、谁来点以及入场式的花样等精华部分保持着神秘,被曝光的主要是开幕式的文艺会演。从泄密的视频资料来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三个部分,历时约两个半小时。

  第一幕名为《农耕社会:绿色和愉悦》,仪式一开始,英国演员、007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乘坐直升机出场,空降到伦敦碗中,与此同时一口重达27吨的大钟将会被敲响,表演正式揭开帷幕。接着舞台上将为观众重现旧时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

  第二幕为《工业革命:黑暗魔鬼的磨坊》。整个场馆会从英国淳朴的乡村转换到工业革命时期的景象;第三幕名为《迈向未来:多元化文化发展》,包括大本钟在内的伦敦地标模型都会被搬上舞台。

  最后,英国重量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将压轴登场,演唱伦敦奥运会会歌《Welcome Song》。此后开幕式进入传统程式:国家元首入场、运动员入场以及致辞、会歌、宣誓,随着英女王宣布运动会开始,主火炬点燃,奥运会正式开始。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