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购钓鱼岛言论引广泛不满 奥委会委员:该闭嘴

  中新网7月27日电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26日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虽然这对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是利好消息,但部分来自亚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有关购买钓鱼岛的言论表示不满。

  一位老资格的亚洲委员皱着眉头说:“东京都知事的发言惹出了麻烦。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对此表示不满。他应该闭嘴。”该委员对石原态度强硬地提出购岛表示不满。

  为了推进申奥工作,日本奥委会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住宿的伦敦市中心高级酒店旁设置了“日本屋”用于奥运村之外的活动基地。该设施的租金约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23万元),日方希望借此赢得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们的支持。

  对东京申奥而言,来自亚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不可或缺。但是,另一位亚洲委员也批评说:“东京都知事还在说有关岛屿的话吗?周边各国不支持的话,其它国家的委员也不会支持。”

  石原此前以身体欠佳为由取消了前往伦敦观摩奥运的计划。错失直接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交流的机会可能将影响东京申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