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4大悬念:小贝如何亮相 第一美女是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开幕式四大悬念吊足你胃口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年代,奥运会开幕式保密早已成了天方夜谭。

  虽然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明晨才能开幕,但具体的流程和细节此前早已被参加彩排的演员和观众曝光了个底朝天。不过,这并不代表开幕式完全透明,仍有一些吸引人的看点存在。

  为此,本报精心梳理了开幕式的四大悬念,当你守在电视机前的时候,就等着它们出现吧。

  悬念一

  小贝何种方式亮相?

  传闻:他是奥运内场火炬手

  我们希望贝克汉姆能加入英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主教练皮尔斯说,亲,这个不行哦。

  我们希望贝克汉姆能成为主火炬手,开幕式当晚亲手点燃奥运圣火!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亨特说,亲,这个也不太现实。

  我们希望贝克汉姆能亮相奥运开幕式,这总行了吧?主办方终于说,亲,这个可以有。

  那么在开幕式上,贝克汉姆将以何种方式亮相呢?此前主办方曾透露,考虑到小贝为伦敦申奥做出的巨大贡献,将在开幕式上单独为其增加一个板块。而昨日又有消息称,贝克汉姆的身份将会是内场火炬手之一,在伦敦碗内传递奥运圣火。万众瞩目的小贝究竟会以何种身份出场?拭目以待。

  悬念二

  谁是最闪亮的美女?

  期待:巴拉圭名模弗朗哥

  冗长的运动员入场环节,我们看什么?不妨来数一数各个代表团的美女。

  俄罗斯旗手、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绝对不容错过,巴西模特、赛艇选手达·科斯塔也是一大期待,但最值得期待的就要数巴拉圭名模、世界小姐得主莱琳·弗朗哥了。

  身高1米74,体重54公斤,体态纤弱,骨架优美、线条流畅,你能想象弗朗哥是一名标枪选手吗?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巴拉圭代表团入场时,导播特意将镜头切换到弗朗哥身上,并足足给了5秒钟。这一镜头使弗朗哥迅速红遍全球,被冠以“奥运第一美女”的称号。

  这次,弗朗哥还会赢得导播的独家青睐吗?

  悬念三

  谁将点燃奥运圣火?

  猜测:五金得主雷德格雷夫?

  奥运会历史上,创意点火方式不胜枚举,比如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射箭点火,2000年悉尼奥运会弗里曼的水中点火,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空中漫步。

  这一次,伦敦将会以何种方式点燃圣火呢?之前有网友曾猜测说,有可能是贝克汉姆用他标志性的右脚踢出一记火球,以“圆月弯刀”的形式将圣火点燃。但相关人士表示,主火炬手人选已经确定,其一,此人是名人;其二,此人参加过奥运会。

  如此一来,奥运经历为零的小贝就被排除了。

  那么,谁来点燃主火炬呢?获得过五枚奥运金牌的英国赛艇明星雷德格雷夫呼声甚高,两枚奥运十项全能金牌得主汤普森也是热门,甚至有猜测说英女王会亲自点火。

  开幕式还未上演,一切皆有可能。说不定贝克汉姆会出现在最后的点火仪式上呢?

  悬念四

  能听到哪些经典音乐

  怀旧:全世界齐唱Hey Jude

  论历史,谈文化,英国显然无法与有着5000年文明的中国相比。所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注定不会像北京奥运会那么古色古香。

  但是,英国也有他们引领潮流的艺术,那就是经久不衰的流行音乐。有人说,与音乐相比,即使伟大如莎士比亚也要靠边站。据悉,英式摇滚将成为开幕式演出的主旋律。

  英国媒体近日披露了一份开幕式背景音乐曲目单,导演博伊尔选中的单曲竟然有86首,几乎跨越整个英国流行音乐历史。其中,英国摇滚乐团缪斯为伦敦奥运谱写演唱的《幸存》,被定为官方主题曲之一,同时还是一个叫“伦敦2012摇滚奥运”的音乐节目开场主打歌。“这首歌表达了一种争取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很容易引起运动员的共鸣。”乐迷和体育迷说。

  除了《幸存》外,开幕式上的压轴戏最让人期待,英国“国宝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将唱响经典歌曲《嘿,朱迪》(Hey Jude)。什么?有人指责这首歌曲“太老了”?知道吗?这首歌的万人大合唱MV在网上不断被转发,想像一下,现场6万人大合唱,全世界几十亿人大合唱,将会带来一场多么震撼的怀旧之旅。

  本版编辑 胡笑丰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