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007与哈利波特首尾呼应 牛羊马显田园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2:29  南方日报

  关注一007与哈利·波特首尾呼应

  在英国电影中,最为著名的当属《007》与《哈利·波特》两大系列。前者长盛不衰了几十年,后者在过去十年间陪伴全世界的年轻人成长。在奥运开幕式上,这两者的场景分别出现在第一和第三场,前后呼应再现了英国电影的发展简史。

  在暖场铺垫完毕之后,由007来拉开开幕式的序幕。最新一代饰演“007”的演员丹尼尔·克雷格,将乘坐直升机最先出场,空降“伦敦碗”,并敲响一个重达27吨的大钟,就这样掀起开幕式的大幕。

  而在第三场中,《哈利·波特》中的大反派伏地魔也会出现,但这次他的对手并不是哈利·波特,而是另一个童话故事中的仙女。这种“关公战秦琼”的桥段,也只有英国人敢在开幕式上演出。

  关注二牛羊马们好欢乐

  本次开幕式将有一批特殊的“演员”,包括了70只绵羊、12匹马、3头牛、2只山羊和一群家禽,当然,还有负责看管它们的牧羊犬,将成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主角。它们会出现在第一场的演出中,配合现场的田园、高山、流水,打扮成牧场工人的演员们,演绎最地道的英伦田园风情。

  如何能控制好这些动物,成为了开幕式排练的一个难点,须知道在这么多人、灯光、音效影响下,这些动物可能会受惊狂奔。据说,负责控制动物的是那几只牧羊犬,训练牧羊犬管理农庄也是英国畜牧业的一大优秀传统,这里训练出最精良的牧羊犬,完全能替主人们管理好其他动物。当然,如何控制动物们不啃坏运动场的草地,或者是给它们另外安排表演中的“食品”,大家到时候可以留意这个细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