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在英国非主流 奥运记者手痒苦寻三天篮球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2:36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马宏观

  本报记者所在的奥运采访团,居住在伦敦大学Canterbury Hall公寓,这里是伦敦奥组委指定的媒体入住地之一,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美中不足的是,采访团很多喜欢打篮球的记者,在这里找不到活动场所。

  动身来伦敦之前,我们几位相熟的记者,都特意带了一双篮球鞋,以便在工作之余打打篮球,劳逸结合。按照当时的想法,既然是住在伦敦大学,打球应该比较方便,毕竟,在我们国家,哪所大学没有露天篮球场?可是这里却没有,伦敦大学跟我们那边也不一样,没有校门,也没有校园,跟大街连在一起。

  就这个问题,我们咨询过公寓大堂的工作人员,那位四十岁左右的大哥,给我们的答案是:伦敦没有露天篮球场,倒是有很多网球场和足球场。南京一位哥们,是狂热的篮球爱好者,即便不远万里来到英国,还忘不了随身带着一个篮球,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的反应是:这是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场外新闻。

  其实,那位大哥说的不全对。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四座城市之一,伦敦不可能没有露天篮球场。采访团抵达伦敦的第一天,我在巴士上就看到过露天篮球场。一位淄博记者居住在伦敦五区,距离我们的住所很远,他那里出门就能看到篮球场。但是,在伦敦大学附近,我们几个手痒的家伙,找了三天了,始终未能如愿。

  不管怎么说,篮球在英国不是主流运动,网球和足球才是英国人的最爱。在我们公寓的对面,有一个小公园,里面就有四个网球场。上午和中午,在这里打球的人比较少,到了下午,球场的人就比较多了,四个场地都能得到充分利用。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伦敦有不少地方能打篮球,最有名的地方是wood green,类似于北京的东单球场。wood green是个露天大球场,据说有很多业余高手,各个国家的人都有,黑人居多,在伦敦算是篮球爱好者的好去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