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秘奥运村:房间狭小 床又短又窄难翻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31  北京日报

  今天下午,记者参加了由伦敦奥组委为媒体组织的奥运村参观活动。这次参观的区域并不局限在奥运村的国际区,而是可以深入到生活区,记者借此机会对各参赛代表团居住的地方进行了一番实地走访。

  走进奥运村的大门,这里更像一个大社区。生活区共有11个居住区,每个居住区包括4至6栋楼,每栋楼大约有十几层高。记者走进波兰代表团居住的楼层,代表团团部的一位老者允许记者在办公室转了一圈。记者发现,这里的房间面积并不大,甚至显得有些狭小。在运动员居住的楼层,每套公寓基本上都是三室一厅或四室一厅,每个卧室大约有十几平方米,可以住2至3人。

  此前,有消息说奥运村的床只有1.8米长左右,有些身材高大的运动员恐怕很难适应。于是,记者特意选择一张床躺下试了试,感觉这样的床对于中等身材的运动员来说比较合适,但对于游泳、排球和篮球项目的高大运动员来说,就显得有些短了。

  记者在中国代表团所在的楼下遇到了击剑名将仲满(微博)加油,他告诉记者,击剑队刚刚入住奥运村,还没来得及躺在床上休息,不过这里的床看起来确实不大。记者还就此问题询问了一位意大利运动员,他的身高有1.9米左右。“刚到这里时,我确实觉得床很短,后来向村里提出来之后,他们就把床加长了几十厘米,现在我睡在上面感觉还不错。”这位意大利运动员说。

  尽管许多床的长度有了增加,但宽度还是有限,基本上不到1米。如果身材魁梧的运动员躺在上面,翻身都有些困难。一些参加举重、摔跤、拳击等项目大级别比赛的选手甚至干脆打起了地铺。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代表团都在各自居住楼层的阳台上挂起了国旗,有的国旗面积非常大,足以覆盖几层楼之高,看起来很有气势。澳大利亚代表团还在自己楼下的单元门口摆放了几只可爱的鸸鹋模型,让人一看便知,这里是澳大利亚运动员的“栖息地”。

  记者还参观了奥运村餐厅。进入餐厅大门之前,牙买加短跑明星博尔特加油刚用过餐,他在两名身材高大的保镖的护送下走了出来。博尔特边走边和身旁的队友说笑,他的出现在餐厅外引起了一阵骚动。不仅摄影记者对他展开围追堵截,连其他代表团的一些运动员都掏出手机对着他拍个不停。

  记者走进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供应各种风味的饮食,可以满足几千人同时就餐。中国跳水队的一位运动员边用餐边对记者说,相对而言中国运动员更愿意吃亚洲风味的食品,尽管和地道的中餐还是存在一些区别。“运动员经常到国外比赛,对各种口味的饮食都比较习惯,无论吃哪种,能保证摄入足够的能量就可以了。”

  今天,伦敦的天气依然很好,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遇到这样的大好天,运动员岂能错过。在奥运村里,许多选手在慢跑、骑自行车,新西兰曲棍球队的男选手还在草坪上做起了热身练习。

  此外,奥运村还有诊所、健身中心、热身区、娱乐室、居民服务中心等设施,基本上能满足运动员的各种生活需求。

  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伦敦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