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环游世界第一人抵伦敦 中国老者感动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38  北京日报

  伦敦,唐人街,人流如织。一位身着中式服、长须飘逸的“老者”,站在带篷三轮车前。人们钦佩地望着他,发出阵阵赞叹。

  这位“老者”,叫陈冠明,江苏徐州人。已经57岁的他,凭着超人毅力,骑行近三年,终于在7月10日,从中国来到伦敦。“我就是来为伦敦祝福,为奥运喝彩,为体育健儿加油的!”陈冠明说。

  2008年北京奥运后,伦敦接过了奥运会旗。陈冠明也骑上一辆普通三轮车,负载着三四百斤重的修车工具、备用件、被子等必需品,开始了北京到伦敦的骑行。

  这一走,就是近五万公里,穿过了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法国等16个国家。

  困了,就把60厘米宽、170厘米长的木板,平放在车把和车座上,睡上一觉;费用紧张了,就用三轮车拉客填补一下。陈冠明爬上车,从塑料袋里拿出一双已经磨坏的绿色帆布鞋,胶底差不多两厘米厚。“这样的鞋,磨破了三双,蹬坏了6副脚踏板。”他还指了指车上已经严重破损的三个轮圈,“彻底报废!一路上,一条内胎一般修补二三十次才换,即使这样,还是用掉了十几条。” 

  “这是挑战自我,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壮举。”正在逛唐人街的伦敦市民史密斯,热情欢迎陈冠明到伦敦来。旅居伦敦十多年的李立激动地说:“这代表了中国人的强大。”

  这一感动伦敦的壮举,源自四年前的承诺。有“骑三轮车环游世界第一人”之称的陈冠明,曾以骑行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BBC记者采访时,诚挚邀请他,“下届伦敦奥运会有你会更精彩!”陈冠明当即承诺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定赶到。

  一诺千金的中国故事感动伦敦。

  特派记者 徐飞鹏 (本报伦敦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