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国将披“华战袍” 中国品牌破赞助奥运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49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26日电 第30届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上演。未来的19天中,语言不同,面孔不同,肤色不同的各国运动员将同场竞技,追逐“更快更高更强”的梦想。在竞技的舞台上,中国观众会发现李宁、安踏、匹克、鸿星尔克、乔丹等众多熟悉的LOGO,在本届奥运会上,将有十余个国家的运动员披起华“战袍”,征战奥运会。

  两天前,来自亚洲的约旦和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同时举行升旗仪式,正式入住伦敦奥运村。此前,率先到达的新西兰、斯洛文尼亚已经举行了入驻仪式,他们同属“匹克军团”。本届奥运会,“匹克军团”还拥有黎巴嫩、伊拉克、塞浦路斯等成员,该品牌触角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打破了中国运动品牌赞助奥运代表团的纪录。

  不仅是匹克,恒源祥、李宁、安踏、鸿星尔克、乔丹等国内运动服装企业齐打“奥运牌”,其中,李宁为伦敦奥运会推出了特制的“赤鳞”系列比赛服,还签下了中国体操队、射击队、跳水队、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5支冠军队;恒源祥推出了全新的中国奥运代表团礼服;安踏为中国代表团出征的10项国际奥林匹克赛事提供领奖装备;鸿星尔克与伊朗奥委会达成了赞助协议;乔丹则为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蒙古3个奥运代表团设计领奖服。

  即便不能把LOGO印制在服装上,也不妨碍中国企业对奥运的热情。世界头号体育强国——美国奥运会代表团就将穿着“中国制造”的拉尔夫·劳伦POLO牌海军运动服走进伦敦碗。捷克和斯洛伐克两国的国家队队服也出自中国企业之手;就连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所穿的运动服也是中国制造。

  中国品牌热衷奥运蛋糕,还是北京奥运会的功劳。据了解,2008年正值本土体育品牌强势崛起之时,当时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企业将营销和线下销售紧密结合,令不少企业大赚了一把,李宁、安踏当年的营业收入都猛增了50%以上。

  虽然本届奥运会尚未正式开始,中国品牌已将目光投向了下届奥运会。据业内人士预计,2013年业内就将展开下一届奥运资源的角力。(奥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