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伦敦奥运会的奇人:准妈妈怀胎八月战奥运(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1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四年一个轮回的奥运会就像一个包罗万象的万花筒,作为主角的运动员虽然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在这个舞台上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但每个人都有着色彩缤纷的人生故事。在伦敦奥运会大幕即将拉开之际,本报为您盘点本届奥运会上的“奇妙人”,他们百转千回的运动生涯以及迥然不同的个人经历赋予了奥运会别样的色彩。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刀锋战士”威力几何?

  国籍:南非

  项目:田径4×400米

  奇人奇事:

  南非田径选手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大时膝盖以下腿部便被截去,但他坚持跑步的梦想却像现实中的阿甘。8年前,他装上了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并因此得名“刀锋战士”。

  4年前,皮斯托瑞斯因申请和健全人同场竞技被拒而受到媒体的关注。通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抗争,他取得了参加健全人比赛的资格,却最终以1.01秒之差落选奥运会南非代表队;4年后,皮斯托瑞斯终于如愿成为第一个参加健全人奥运会比赛的双腿截肢运动员,他将代表南非参加男子4×400米的比赛。

  皮斯托瑞斯已获得4枚残奥会金牌,能不能同时赢得奥运会金牌,这位“奇人”要在伦敦给出答案。

  奇妙指数:★★★★★

中国飞人刘翔中国飞人刘翔

  刘翔加油——能否再度飞翔?

  国籍:中国

  项目:田径110米栏

  奇人奇事: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翔飞人”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折翼,此后,他背负骂名,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和蛰伏,4年后的伦敦,刘翔能否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与往事干杯?

  29岁的高龄、“两天三枪”的密集赛程、强势的对手以及不合时宜的伤病,刘翔在伦敦会面临众多“敌人”的挑战,很少有人知道他目前的状态到底怎样,伤病是否已经完全恢复,而这正是外界的忧虑所在。在重压之下,刘翔会在伦敦再度飞翔吗?

  奇妙指数:★★★★☆

  孙杨(微博)加油——

孙杨能否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零突破?孙杨能否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零突破?

  ?

  国籍:中国

  项目:游泳400米、1500米等

  奇人奇事:

  比起动辄就横扫天下的乒乓、跳水等优势项目,中国军团在一些非优势项目上的突破或许更能给人制造惊喜。比如:游泳池内,男子选手能否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如今,这个重任落在了孙杨的肩上。

  伦敦奥运会,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角逐。其中,他在400米和1500米都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且还保持着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1500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自己的!”既然已经放出豪言,那么就让我们静候孙杨在泳池内传出佳音。

  奇妙指数:★★★★

博尔特的极限是多少?博尔特的极限是多少?

  博尔特加油——人类究竟能跑多快?

  国籍:牙买加

  项目:田径100米、200米等

  奇人奇事:

  北京鸟巢的跑道上,博尔特以破世界纪录的9秒69夺得男子百米大战金牌,随后他又在2010年柏林世锦赛上以9秒58刷新了百米世界纪录。在伦敦,这道“牙买加闪电”是否还会继续上演奇迹?在6月初进行的意大利罗马站中,博尔特以9秒76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登顶,这让他对伦敦之行充满信心。

  奇妙指数:★★★★

埃蒙斯会重蹈覆辙吗?埃蒙斯会重蹈覆辙吗?

  埃蒙斯——再一再二还再三?

  国籍:美国

  项目: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等

  奇人奇事:

  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比赛,之前暂列第一的埃蒙斯最后一枪诡异脱靶,将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北京奥运会,同样是50米步枪三姿比赛,本来优势巨大的埃蒙斯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金牌再一次被中国选手邱健夺得。伦敦之行将是埃蒙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这次,他还会重蹈覆辙吗?

  奇妙指数:★★★☆

李晓霞能夺金吗?李晓霞能夺金吗?

  李晓霞加油——济南首金看我的

  国籍:中国

  项目:乒乓球(微博)女单、女团

  妙人妙事:

  能够参加奥运会,这是李晓霞的梦想,在她身上,又承载着济南人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希冀,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她准备好了吗?

  “应该说准备得非常好,准备这么长时间了,就等着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了。”在出征伦敦之前,李晓霞自信的话语给予济南观众美妙的遐想空间。从个人能力上说,李晓霞具备了冲击女单冠军的实力,加之又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位,本届奥运会她有望实现几代济南健儿的奥运金牌梦。

  奇妙指数:★★★★☆

  塞门娅——我本就是“妙女郎”

  国籍:南非

  项目:田径800米

  妙人妙事:

  3年前,塞门娅在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上技压群芳,帮助南非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但还没来得及品尝胜利的喜悦,随后就深陷“性别门”的非议中,很多媒体从外观上断定塞门娅可能是“双性人”,或者是“变性人”,国际田联也愚蠢地在未能查明真相前对其进行了近一年的禁赛,最后塞门娅不得不忍辱接受了全身检查,才得以洗脱疑点,证实了自己的女儿身。

  奇妙指数:★★★★

  弗朗哥——环球小姐玩标枪

  国籍:巴拉圭

  项目:田径标枪

  妙人妙事:

  弗朗哥是2006年巴拉圭小姐选美大赛三甲,并代表巴拉圭参加了环球小姐的竞选,获得比基尼小姐大奖。除了兼职模特之外,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标枪运动员。所以,当你在伦敦奥运会的标枪赛场上看到弗朗哥靓丽的身影时,千万不要有“穿越”的感觉。

  此外,弗朗哥和巴拉圭足球明星、现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的前锋巴里奥斯曾经有过一段恋情,虽然这是一场姐弟恋,但他们仍然被巴拉圭媒体视为体坛金童玉女。

  奇妙指数:★★★★

诺苏雅妮怀胎八月战奥运诺苏雅妮怀胎八月战奥运

  诺苏雅妮——怀胎八月战奥运

  国籍:马来西亚

  项目: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

  妙人妙事:

  到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开始前,马来西亚女射击运动员诺苏雅妮怀孕将满8个月,她由此创造了一项特殊的纪录: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怀孕天数最高的参赛运动员。

  为了以防万一,马来西亚代表队已和伦敦奥组委取得联系,为诺苏雅妮可能在奥运会期间生产做好一切准备。

  奇妙指数:★★★☆

  喻丹加油——谁说“姐”不能夺首金

  国籍:中国

  项目: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

  妙人妙事:

  论名气,喻丹自然比不上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加油,而且又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国际大赛,但是能够入选中国射击队,担负着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重任,那可是经过残酷严格的选拔,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一枪一枪打出来。

  尽管喻丹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谁可以断言她就一定没有夺得奥运首金的希望?

  奇妙指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