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剧透:邦德出场万人齐合唱 用气球倒计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22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晨,伦敦奥运会将拉开大幕,伦敦将会展现给全世界一个什么样的开幕大戏,万众瞩目。当地时间25日晚,记者现场观摩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大致内容基本清楚,但所有涉及到关键点的内容,彩排一律回避,其中包括知名演员的表演、政要的出席、火炬手传递以及主火炬的样式、安放位置、点燃主火炬的方式等,那么,明晨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您将看到什么,又能看到什么呢?  您将看到的——

  气球引爆 10秒计时

  任何一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第一个高潮,就是最后10秒倒计时的方式。这次伦敦碗的跑道上均匀分布了10组人群,他们每人手中拿着一个大气球,上面依次写好1至10的数字。在开幕前最后10秒,随着现场观众呼喊倒计时的数字,这一组组气球将被依次扎破。“10、9、8、7……”随着一声声气球爆破的响声,伦敦奥运会的脚步一步步走近,气球内的金花四射,欢乐的气氛瞬间点燃。

  天然动物 人造天气

  本次开幕式最先被曝光的是现场将为观众重现旧时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这是开幕式的第一幕,取名《绿色与欢愉》,场地中央出现绵延起伏的山丘,潺潺流动地溪水,绿油油的草地和典型英国式农舍。为达到最为逼真的田园效果,一群动物演员客串演出,其中包括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挤奶的工人,在草地上野餐的家庭,穿着法兰绒服装的板球队员,整个舞台上从背景布置到表演者角色安排,都生动地展现了英国传统美丽的乡村。

  动物都是“纯天然”的,但第一幕演出的背景天气却是人造的。有几队演员用长棍撑起由泡沫塑料制成的“云朵”,在绿色田园的周围不停的漫步。白云配绿草,这一幕的视觉色彩让人舒心。尽管天气预报明晚有雨,但这并不会妨碍人造白云打造的好天气。

  大型道具 莎翁“贡献”

  除整个体育场草坪部分被打造成田园外,伦敦碗南北两端还各有一个大型道具,场地的一端,导演将英国著名的拉斯顿伯里山移植到了体育场内,山顶屹立着一棵橡树。场地的另一端则悬挂着一口巨钟,这口欧洲最大的钟重达27吨,它和大本钟一样,也是在伦敦怀特查普铸钟厂铸造的。钟身上还将镌刻着莎士比亚《暴风雨》中的名句:“不必害怕,这岛上众声喧哗。”

  莎翁的名剧也将在开幕式上呈现,英国舞台剧演员肯尼斯·布拉纳站在移植来的拉斯顿伯里山上朗诵《暴风雨》的选段,在现场的英国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许多人起立鼓掌。

  工业革命 钢铁五环

  第二幕的主题“黑暗的撒旦磨坊”,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后来普遍被人们用来比喻英国的工业革命。整个体育场会从英国淳朴的乡村转换到工业革命时期的景象。表演者们将化身为纺织工人、矿工、钢铁厂工人、机械工人等,带领观众回到当时被誉为“世界工厂”的英国。7根巨型的烟囱在场地中央拔地而起,工人们在下面辛勤劳作。

  奥运五环的出现过程是悬挂于观众头顶的5个巨大的圆环,在烟火中慢慢叠到一起,就好似炼钢工厂完成了一项宏大的任务。火花四射,奥运五环的标志发出光芒,这也是开幕式演出的一个高潮。

  护士孩童  童话仙境

  接下来的一幕叫《迈向未来》,医生、护士推着病床进入现场,象征着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随即病床也成为孩子的童话摇篮,一系列童话角色出现在现场,包括“爱丽丝梦游记”、“小飞侠彼得潘”以及“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大魔王伏地魔与“欢乐满人间”中的保姆仙女的大战。

  病床上的孩子们也兴奋起来,蹦啊、跳啊,欢庆着。整个开幕式中,这一场是最贴近小朋友们的,现场最后将组成一个孩子睡觉的形态。

  回归当下 音乐聚会

  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表演的道具是一辆红色双层巴士,这一次英国的汽车文化得以延续,取代巴士的是mini cooper汽车。演出也从这一刻开始更加贴近现代生活。

  舞台中央树立起一个房屋,它的四壁成为电影幕布,播放着许多英国电影、电视的片段。电影落幕,音乐登场。流行音乐在英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它也占有很大比重。英国流行音乐史上的知名歌手几乎全部囊括,甲壳虫、滚石、皇后各个露脸,朋克、电子、说唱无一遗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进行串烧,对于音乐爱好者,尤其是英式摇滚迷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巨大的享受。彩排至此达到了最高潮。随后是运动员入场式,最后一个悬念就是开幕式点火仪式。

  可能看到的——

  既然是彩排,当然就不能与最后的演出一模一样。就记者所见,最后这次彩排内容,已与此前的传闻内容不尽相同了。

  邦德出场 时间不定

  曾有消息称,007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开幕仪式一开始,著名的英国演员、詹姆士·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乘坐直升机出场,空降到场地中,与此同时27吨的大钟将被敲响,由此表演正式揭开帷幕。

  但彩排中的这一幕没有出现,不过现场确实曾出现过007的主题音乐,但不是在开场,而是在钢铁五环组成后。由此可以判断出,007的元素必定有所体现,但究竟在哪个环节,以哪种方式出现还是未知数。同样的,憨豆先生也有出场的传言,但从彩排中还看不出端倪。

  结尾高潮 万人合唱

  来自各种渠道的消息均称,整场文艺演出将在前甲壳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Hey Jude》曲中画上句号,他将带领全场观众高唱这首经久不衰的名曲,可在彩排中这一幕没有体现。按现有内容分析,在播完英伦流行音乐串烧画面时,麦卡特尼出现是最好的时机。这时,现场的气氛已被调动起来,全场万人合唱,必定成为最高潮。

  主火炬台 位置不明

  点火方式,最后一棒火炬手都是最高机密,在彩排中根本没有涉及,就连点火台设置在哪里都没有踪迹。据记者现场观察,彩排时观众几乎将整个赛场坐满,就连传统的火炬安放地点——主席台左手的正北侧看台,也被一座移植的拉斯顿伯里山“侵蚀”了一部分,山顶上还有一棵大橡树,除非那棵树突然长高变成火炬,否则那个地方怎么看也不像是能隐藏火炬台的地方。当然,那山是空的,彩排时还有演员从中出入,那里是不是可能设有“机关暗道”呢?

  相对而言,主席台右手边大钟背后的南侧看台,有一部分不设观众座椅,如果大胆猜测,那块地方也许就是为安放主火炬预留的。但果真这样的话,伦敦奥组委就是大胆地反对了一下传统——主火炬不在北侧,而是在南侧!

  趁着开幕式还没开始,就让我们大胆地去猜测吧,这其实也是一种乐趣……

  开幕式流程

  主题为“神奇之岛”的文艺表演开始。

  国家元首入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场馆入口处,由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迎接入场。

  运动员入场:各国代表团按国家英文的首字母顺序入场。

  致辞升旗: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后讲话,伊丽莎白二世宣布奥运会开幕。

  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唱国际奥委会会歌。

  点燃主火炬:奥林匹克圣火进入“伦敦碗”,最后一名接力运动员绕场一周后,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