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大气奥运开幕式导演遭抨击 英媒:太小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29  北京晚报

  伦敦奥运会延续了北京奥运会使用电影大导演的传统,但两位大导演已受到本国媒体的抨击。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是2位电影导演:总导演是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执行导演是同样来自英国、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奖的史蒂芬·戴德利。

  北京奥运会后,伦敦奥组委曾到北京取经,特别对北京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进行了数小时的专访。张艺谋后来透露:“大概在2008年年底,伦敦奥组委很多官员来跟我交流,我当时给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伦敦开幕式最好也找电影导演,因为电影导演在转播和影像上有很多长处。第二就是早点把场馆交给导演。”后来伦敦奥组委果然找了2位电影导演,张艺谋对其中的丹尼·博伊尔赞不绝口,“丹尼·博伊尔是个很好的导演,我非常喜欢他早期的作品《猜火车》,以及后来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我坚信他做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错不了。”

  尽管包括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在内的大批官员不断强调:“不要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较。”但从英国媒体到民众,很难不在“开幕式”这一环节上想起北京,由此可见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的压力之大。

  英国《卫报》已发表文章,希望这次的开幕式不要只是英国人的自娱自乐,他们在评论中称,过度夸耀英国乡村文化不能显示出这一项全球体育盛事的气魄,而看起来会更像是英国人的自娱自乐。“任何一个观众都想看到一个更大的、全方位的、有关奥运历史的展览,然而在这里的重磅节目(奥运会开幕式),将是关于我们的莎士比亚、我们的乡村。英国今夏是为全世界主办奥运,还是只为我们自己?导演这么小资的英国情调,难道真的适合为这种全球盛事开幕吗?奥运会应该显得更宽广和慷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