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两队组合另类猜想 老少配五魁首到底是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41  北京晚报

  最神秘组合  老少配

  目前,英国当地还有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是老少配。即火炬将由2005年7月6日(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出生的孩子点燃。这个孩子应在这一天出生于东伦敦。因为,在伦敦人眼里,奥运会一半是为了给东伦敦人办的。另一个人选,则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和1948年伦敦奥运会高台跳水冠军、今年92岁的多萝西·泰勒。英国人除了给多萝西·泰勒搭配了2005年出生的英国7岁男童外,还给泰勒搭配了英国跳水新秀汤姆·戴利加油

  伦敦奥组委自申奥开始便屡有出人意料之举。比如积木般的会徽、大眼吉祥物文洛克、“激励一代人”的口号等,因此,在主火炬手的选择上,也不能排除会有惊人之举。

  最流行组合

  五魁首

  英国当地还有一种据说是“相当流行的点火手方案”,那就是“复制深圳大运会”点火方式(我们怀疑这种说法可能是某位民族自豪感极强的中国记者或编辑编撰的)——由5位运动员或知名人士共同点燃主火炬。中文可称为“五魁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点燃火炬的方式不排除由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雷德格雷夫和最伟大的十项全能运动员汤普森共同点燃,也有可能为了契合奥运五环和五大洲团结的主题而由5名运动员或知名人士共同点燃。这样一来,来到英国的美国拳王阿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等人都可入选。但这一方案,由于涉及政治,与奥运会宗旨相悖,基本可以认定就是个玩笑而已。

  另一“五魁首”人选是英国的5位奥运名人,共同点燃火炬。但这个方案中,雷德格雷夫和戴利·汤普森已经在媒体上公然打起了嘴仗,让两个人共同点火,看来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五魁首”也就是喝高了之后的醉话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