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盘点开幕式:惊喜留到最后 2700万打造盛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再过不到12个小时,就是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了。在最后的谜底揭晓之前,《BBC》盘点了有关于开幕式的十点趣闻。

  1、推特时代的保密

  在月初,有一些关于开幕式的流言和细节开始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上传播。伦敦奥组委被弄的有些尴尬,但很快就化解了。伦敦奥组委打出了“保留惊喜”这样的标语,并且大力宣传,很快就平息了泄密事件。

  2、80000人买账

  在英国这样一个有哑剧传统的国家里,很难见到80000人充满热情的想要共襄盛举。为此,他们可能要付出2012英镑的代价。即便如此,在排练的时候,到场的观众们也还是表现的很有热情并且理性。

  3、导演的克制

  面对如此盛大的party,大导演丹尼-博伊尔严格遵守训诫“给观众更多憧憬”。所以,在彩排的时候,博伊尔也并未放出全部的桥段,他刻意安排了不少空白,就是为了给外界留下更多的惊喜。比如说,圣杯会以怎样的方式被点燃?到现在,外界都是毫无头绪。

  4、导演的创意

  从泄露出来的细节看,博伊尔会在开幕式上动用大量的光影、镜面和烟雾等方式,为的就是让开幕式呈现出一种奇幻岛的效果。有可能,在开幕式上,观众会看到人类是如何从原始走向工业文明的过程。当然,这仅仅是种猜测。

  5、异想天开的结合

  博伊尔赢下奥斯卡奖,靠的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样严肃的电影。但是,英国还盛产狂野派音乐和《猜火车》这样的电影。所以,开幕式上,很可能会是现场表演结合电影背景以及各种奇思妙想。

  6、坚持平民化

  2000年悉尼奥运会素有“人民的盛会”之称,博伊尔自己也表示如果他导演的开幕式能和悉尼开幕式相提并论,就感到心满意足了。而且,从博伊尔的用人来看,他也是坚持平民主义的。在他的演员阵容中,有大量的志愿者,并且会穿插很多英国人日常生活的元素。

  7、1小时29分钟

  开幕式上,204个参赛国会高举国旗进入场馆。极少数的国家,比如说南苏丹,会在奥利匹克五环旗的照耀下入场。整个入场仪式,将花费1小时29分钟。

  8、与众不同

  和1984洛杉矶奥运会的飞人相比,和2008北京奥运会的击缶手相比,这届奥运会一定会有自己的特色。并且,也会让人过目不忘。

  9、饕餮盛宴

  这届开幕式花费了2700万英镑,所以在感官上的体验一定无与伦比。但小小的遗憾是,似乎很多英国人依然不是很感兴趣,2012磅和1600磅的两种票,都还有剩余。

  10、主旋律

  不管有这样那样的负面消息,开幕式都会像一阵拂面清风。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周里,走遍英国这个国家,一定会伴随着奥运节目的声浪。而且,一定会有无数的感动时刻。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