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战士再战奥运展雄心 夫妻携手征战希望拿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44  北京晚报

  记者昨天在射击馆见到了“悲剧英雄”马修·埃蒙斯。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上,他竟然都在最后一枪“脱靶”,将到手的金牌两次“奉送”。昨天训练结束后,他接受了伦敦奥组委的官方采访,他说自己2010年被检查出罹患甲状腺癌,这一次他来到伦敦就是以抗击癌症的姿态再战奥运会。  

  奥运会射击比赛将诞生伦敦奥运会第一枚金牌,昨天是神枪手们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时间。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来到靶场,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比赛。陪在他身边的是爱妻、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如果病痛和比赛中莫名其妙地失手是埃蒙斯的不幸,但在奥运会赛场遇到卡特琳娜,从相识到结婚再到生儿育女,射击场也是埃蒙斯的幸运之地。

  人们难忘埃蒙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那记脱靶之后,妻子卡特琳娜给予他的深情一吻。昨天在训练场,在妻子感觉不好时,埃蒙斯也用亲吻化解她的烦恼。能够与妻子再度一起征战奥运会,在世界体坛并不多见。他说:“希望这次我们告别伦敦时,能说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如果还能带走几枚奖牌,那就更棒了。”

  关于自己的身体情况,埃蒙斯说:“2010年我确诊得了甲状腺癌,随后接受了外科手术切掉了甲状腺。现在我每天要注射甲状腺激素,但除此以外一切都很好。”对于伦敦奥运会,他说:“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8年的北京,我从这些经历中学到了很多,现在的我更加明智。体育对我来说当然很重要,但它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会尽全力,至于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抗癌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