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奥运!伦敦摩登和历史交错 大戏要开场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今日美国》报道,伦敦作为第30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正在向世界展示着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但在庆祝这一盛事的同时,奥运会也在冲击着英国的文化传统。

  沙滩排球和比基尼美女将出现在唐宁街10号附近,大批的粉红色调将会出现在过往只允许穿白色服饰的温布尔顿球场。马拉松运动员将跑过威斯敏斯特宫、伦敦大桥和圣保罗大教堂。骑手们将穿过格林威治公园那条设定了世界时间的子午线,赛艇运动员将划过温莎城堡的阴影。

  在这座城市独特的背景以及奥林匹克至上的情绪中,伦敦奥运会变得与众不同,将带给全世界人民一副实时的关于伦敦的画面与记忆。

  沙滩排球馆就坐落在市中央的皇家骑兵队阅兵场,英国首相的家门口。这也让运动员们很是兴奋。“我们将在大本钟的叮咚声中训练,这太棒了!”

  为了庆祝奥运会开幕,大本钟将在3分钟内连响超过40下,同时还会有成千上万的学校钟声、教堂钟声、自行车铃声等与之相呼应。不列颠人用这样的方式来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同时宣告属于他们的表演时刻到来了。

  伊丽莎白女王将敲响奥运会序幕的大钟,随行的还有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威廉王子和凯特以及哈里王子。相比于北京奥运会,伦敦在营造不同的氛围。尽管欧洲经济陷入低迷,但英国人试图要证明,在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一个民族仍然可以做出伟大的事情。

  而王室本身,作为英国文化的标志,非常令人好奇和向往,美国沙排运动员梅-特雷纳就说:“王室成员都很有意思,我愿意请他们喝茶,如果他们同意的话。”

  伦敦奥运会的魅力还在于,伦敦当地许多的教堂和名胜也将有赛事上演。温布尔顿球场是1908年奥运会网球场地,对这块场地而言,时间似乎是静止的,流动的不过是周围的空气而已。在全英俱乐部,奥运会选手们不再被要求穿上传统的全白色衣服,这块场地将会见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国旗颜色,汇成一道亮丽的彩虹。

  “这将会变得不同,不过我们要准备好迎接改变,”刚刚在温布尔顿拿下冠军的赛琳娜-威廉姆斯说,“这么快又要回到这里让我很兴奋,没有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要等一年的时间才能再次回到温网赛场。”

  足球赛事将安排在温布利体育场以及历史悠久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能容纳9万名观众的温布利球场将进行男女足决赛。谈到奥运,作为唯一一座承办过3次奥运会的城市,而这座城市之前的奥运会设置也给今年的比赛设下了标准,这些古老的设施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而伦敦在奥运历史上也创下了多个第一:

  1908年奥运会,伦敦在运动场中间设下了游泳池并且开幕式组织运动员们分国籍依次入场,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美国运动员约翰-泰勒在伦敦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黑人冠军;1948年奥运会,短跑项目首次使用起跑器,这届奥运会也是首次在电视上进行直播。

  而本届奥运会,预计有十亿人将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开幕式盛况。伦敦也利用这次盛会沿着历史的脉络,在世界观众的心中刻下这座现代化城市的烙印。在摩登与历史的交错中,展示自己独特的魅力。

  (刺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专线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