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时间太久有人等不及 澳大利亚一半人将缺席

  粉丝的尖叫声多半是给明星大腕的,体育界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奥运开幕式的出场秀,尖叫声必然声嘶力竭。不过,本届奥运会可能会让部分粉丝小小失望一下,因为有些运动员要缺席这场“首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晨报道,由于本届奥运会“开得太晚,时间太长”,英国542名奥运健儿只有不超过一半的人会亮相开幕式,而加拿大方面也表示,因为那一夜活动时间太长了,不会让奥运健儿全部参与。

  但不管怎样,奥运大幕即将拉开,各国旗手已撑好国旗准备迈开步子,奥运健儿也备好时装等待闪亮登场。还有,120位政要同时亮相也破了历史纪录。伦敦奥运这场首秀值得期待。

  选旗手 不挑女的?澳大利亚玩“抵制”

  运动员上场,灯光自然先打在领头的身上。中国男篮新一代领军人物易建联(微博)加油成为我国代表团在开幕式的旗手。马瑞尔·扎古尼斯、克里斯·霍伊加油爵士、莎拉波娃(微博)这些熟悉的名字相继上了美国、英国以及俄罗斯旗手名单。

  那么这些“领头羊”又是如何选出来的呢?其实,各国选旗手都有自己的讲究。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挑选本国最喜爱的明星是很普遍的现象,比如俄罗斯的莎拉波娃、西班牙的加索尔。除此之外,论资排辈和投票选举,是产生旗手的另两大方式。

  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是“资历派”的代表。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旗手罗西(微博)当时已40岁了,但因为他拿过三枚奥运金牌,并且当时是他第5次参加奥运会,因此他顺利扛起大旗。

  澳大利亚每次挑选旗手,更是以参加奥运会次数多寡为准绳,1996的霍伊参加过4次,2000年的盖兹5次,2004年的比歇尔6次。

  而英美走的是“民主”范儿。英国奥运团队领军人安迪·亨特说,他们的旗手由所有参赛运动员投票产生。美国人的方式略有不同,他们是由各队先选一名候选人,再让各队派一名代表投票产生,据称麻烦劲儿堪比选总统。

  就是旗手的问题让澳大利亚传出“抵制”的新闻。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旗手的选拔中引发了一场“女权大战”。

  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沙滩排球女选手娜塔莉·库克加油公开宣称,如果伦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旗手还是男人,她就带领沙排的姑娘们静坐示威,抵制奥运会。

  《澳大利亚人》就称,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头儿面临不小的压力,因为他得选出个女旗手平衡一下,不过,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只选过三名女旗手,而最近的也是20年前的事了。

  待亮相 开幕式太晚 大批健儿难露脸

  当地时间27日晚9点,伦敦奥运开幕式将拉开大幕,对于这场要持续三个小时的“秀”,人们直呼“太晚了”“时间太长了”。对此,伦敦方面解释:“必须天黑,因为只有天黑灯光及烟火效果才能发挥出来”。

  不过,战线拉长,被“耽误”的将是运动员自己,《澳大利亚人》以“一半的澳大利亚运动员将不会在开幕式上露脸”为题称,缺席的原因是,这些运动员将把注意力放在奥运赛事的准备上。

  该国曲棍球项目“大碗”凯西·伊斯特汉姆就直言,第二天早上还有训练,已经决定不出席了,“下这个狠心挺不容易的”。不过,她说,将在奥运村大屏幕上观看开幕式,弥补缺憾。

  此外,澳大利亚奥委会也表示,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一共派出410名运动员,不过,参加开幕式的仅有220人。

  对此,英国奥委会曾抱怨称,由丹尼·博伊尔导演的奥运开幕式娱乐性质已重于体育本身,英国的542名奥运健儿只有不超过一半会出席奥运开幕式。

  而加拿大奥运代表团团长马克托克斯布里也表示出同样的想法,“我很肯定,我国奥运健儿不会全部参与开幕式,因为那一夜活动时间太长了。”

  看名流

  政要座次 外交专员钦定避尴尬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领导人最多可达120人左右,相较2004年的48人,数量超了两倍多。

  政要多了,安排座次也成了一件麻烦事儿。所以这次,伦敦奥组委与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紧密合作,来安排各国政要的座次,以避免出现两名“关系紧张”的国家领导人位子靠在一起的尴尬情况。

  尽管对英国持有敌视态度,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明确表示,他有可能会在晚些时候飞到伦敦观看柔道比赛。因为他本人就是一名柔道黑带选手,爱屋及乌,柔道比赛他肯定是要看的。

  另外一位可能引发争议的是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内贾德,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不同,内贾德并没有收到欧盟的旅游禁令,他表示将在开幕式前一天飞往伦敦,表达对50名伊朗运动员的支持。

  此前伊朗威胁要抵制伦敦奥运会,原因是认为奥运会的Logo“犹太复国主义”。

  文章称,围绕每个国家领导人的安保工作将极其严密,包括私人保镖及警方人员,另外还有伦敦警察厅外交保护组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开着独有的红色汽车护送国家领导人们往返奥林匹克公园。

  住宿也是个问题,米歇尔·奥巴马及其家人预计将待在位于伦敦中心区的美国大使馆,美国的安保人员更容易确保他们的安全。更多领导人选择跟风,有一部分与陪同人员一起住进伦敦的顶级酒店比如多切斯特和丽兹酒店。

  评服装

  设计平庸很难找不同

  “如果设计者拉夫劳伦就是想要将美国队入场服设计成一套相对固定的款式,就像iPhone那样,那么他赢了。”美国媒体称,美国开幕式服装从一亮相就不怎么受人待见。实际上,从观众席上看过去,除了帽子颜色的差别,你很难再找出其他不同。

  法国《电讯报》报道称,对于每个代表团来说,伦敦奥运开幕式都将是一个展现国家风采的绝佳机会。在开幕式上即将上演的是204个国家的国风展示,劲头远远超过各大时装周。

  另外,英国的队服由著名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加油尼打造,然而效果却并没有彰显出其标榜的独创性。不过文章称,至少英国人以服装精致的剪裁和上乘的衣料避免了落入俗套。

  队服太艳被指品位烂

  牙买加选手的服装在颜色搭配上选择了忠实于其国旗的风格,花花绿绿,令人眼花缭乱。女选手身穿半长不长的黄绿相间的裙子,男士则身穿绿色短袖衬衫,黄色长裤,打着黑色领结,高亮度的色块对比之下显得刺目,这便是牙买加选手出场时的风格。

  西班牙代表团的队服则体现出他们对金灿灿颜色的烂品位。其队服大红大黄,著名的太阳马戏团都不会理解为什么西班牙队服会这样鲜艳。

  法国也好不到哪儿去,就连廉价货都比法国的阿迪达斯队服要时髦。法国人这次玷污了他们的名声,还不如照猫画虎地弄一套其足球队那样的水手服。

  虽然瑞士人从来都不懂得剪裁,但唯有他们的队服的灰色与烟色格调在众国家中略胜一筹。中性颜色的队服还有一个好处,即使起皱也显不出来。(王进雨 尹晓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