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导演透露盛典关键词 英国式自信贯穿全场

  中新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 刘通) 当地时间今晚9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揭开神秘的面纱。据总导演丹尼-博伊尔透露,开幕式是一场拼图式的庆典。欢呼、慷慨、热情将成为演出的三个关键词,一种“英国式的自信”将贯穿全场。

  据博伊尔介绍,整场演出将分为三幕,旨在断片式地展示英伦三岛丰饶的土地和人文风情,以及在历史长河中的重要场景和主题,其中包括工业革命、国民健康医疗服务。此外,著名文豪弥尔顿、莎士比亚的诗句,以及彼得潘、披头士等英国文化符号都将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登台亮相。

  “与北京奥运强有力的、震撼的演出相比,伦敦奥运的开幕式不可能是大规模的。它的风格更偏向于自我的寻找与表达。我们不能活在先驱者的阴影下,伦敦人要在世界人群中表达自己的独特性。为此,观众们可以感受到一种‘英国式的自信’。”博伊尔说。

  博伊尔透露,今天恰好是自己去世父亲的生日。“我有信心承担开幕式演出,希望能够纪念父亲的在天之灵。”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时长大约两个半小时,共花费了2700万英镑(约合2.68亿人民币)。15000名表演者将为全球40亿观众奉献上一场创意十足的演出。超过120个国家的首脑和世界各地的名人都将出席观看。

  “今夜我们会欣赏到一场非常好的演出。伦敦奥运将会是一届非常出色的盛会。”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总结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