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场馆遭各种吐槽:比完赛可以就地成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4:21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今天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都会被英国人的创意折服,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变身成艳丽场的各大场馆。

  乒乓球场以往以红色居多,此次伦敦奥运会改成和球台同色系的蓝色;羽毛球和体操赛场的主色调由常见的蓝色改成亮粉色;室外临时搭建的沙滩排球场,从赛场围栏到观众看台布置,全部选择了紫色……就连守旧了一百多年的温布尔登也不得不打破单调的白色调调,变成一片粉色和绿色。

  据悉,这些场馆的颜色设置除了是为呼应奥运会会徽的四色,主要还是从色彩学和心理学角度,试图对运动员的情绪和心理状态起到促进作用。

  心理学家把颜色分为两类,一类是积极的颜色,如黄、橙、红、粉色等;一类是消极的颜色,如蓝、绿等。前者能够产生积极的、有生命力和努力进取的态度,而且亮色引起直接的彩色视觉刺激,在体育比赛或训练中,色彩直接影响人的心理、生理状态和情绪变化,继而影响运动员的表现效果和运动成绩。

  不过伦敦奥组委的好心现在看来可没起到多少好作用。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浅蓝色地板塑胶颜色太浅,和球台的颜色比较相近,这对运动员的影响比较大;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认为,粉色场地似乎更适合谈恋爱;中国体操女队的队员也没少吃苦头,何可欣说,粉色可能观众看起来很好看,但对参赛选手来说太亮了,有点刺眼;美国体操女队的全能夺冠热门道格拉斯对这种亮粉也有些抓狂,“这颜色太疯狂了,让你眼冒金星;到处都是这种颜色,太亮了。”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像置身于芭比娃娃的世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粉色。

  除了这些变身的场馆,伦敦奥运会颁奖礼仪身着的制服也是紫色、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专用球也是以粉色为主。这些明亮的颜色对电视转播来说是件好事,大胆的撞色在镜头里看起来会很绚丽也很漂亮,只是苦了那些个运动员,又要从头适应,比赛的时候万一不小心眼花,那可就亏大发了。

  见习记者 殷佩琴

  各种吐槽

  各种贬

  “这颜色太疯狂了,让你眼冒金星;到处都是这种颜色,太亮了,但没办法,你只能努力适应。”

  “感觉比完赛就可以就地成亲的样子。”

  “喜欢粉色的女选手比赛时应该会小鹿乱撞吧。”

  “浅蓝色地板太浅,和球台的颜色相近,对运动员的影响比较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