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票价实在是高 戴利比赛票价4553元人民币

  本报英国伦敦电 225英镑!没错,一张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票面价格高达225英镑,约合人民币2250元。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些吓人。

  别说决赛门票贵得惊人,就连一般的比赛门票也不是普通英国民众能承受得起的。昨天在去主新闻中心的路上,记者碰到了从上海过来的一对老夫妻。老夫妻的儿子在英国留学已六年,老夫妻每年都会来一趟英国,而这一次,老夫妻因为伦敦奥运会的缘故,再次来到英国。老夫妻买了两场男篮小组赛和一场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决赛的门票,男篮比赛门票45英镑一张,两人就要180英镑,乒乓球女团决赛每张60英镑,两张就得120英镑。老夫妻为观看比赛共花费了300英镑。记者到伦敦唐人街采访时,一位当地华人向记者介绍说,自己买了英国女排(微博)小组赛的比赛门票,一张就得40英镑。英国女排的水平并不高,观赏性不强,只因为是东道主,所以英国人才会选择观看。

  那么,40英镑看一场英国女排的小组赛是什么概念?在英国,失业者每周领取的救济金在50英镑左右。也就是 说,一场英国女排的小组赛,就让没有工作靠领救济金的人,几乎付出了每周从英国政府手中所分到的一切。为了两场男篮小组赛,失业者就得忍饥挨饿近两周。而在英国,2011年英国人的人均收入为18000英镑左右,即每个月平均收入仅1500英镑上下。这样的收入还不够买7张跳水决赛的门票。而如果要看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最贵的一张票就得725英镑,几乎是英国人月均收入的一半。

  伦敦奥组委早在前年就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方案, 最高门票是开幕式的贵宾票,高达2012英镑,几乎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门票的四倍。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低门票200元,最高5000元。此次大多数比赛项目男子和女子门票价格差别不大,但是女篮决赛是50到325英镑,男篮决赛则是95到425英镑;女足决赛30到125英镑,男足决 赛为40到185英镑。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价格翻了几番。以田径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为例,北京奥运会的最低门票是50元,最高是800元。伦敦奥运会最低票价为50英镑,最高为725英镑,几乎是北京奥运会的10倍。

  此外,伦敦奥组委似乎还喜欢看碟下菜,英国跳水选手戴利被英国视为本届奥运会最有望冲金的选手,伦敦奥组委竟然为戴利的比赛定出了高达450英镑约合4553元人民币的天价票,高过其他很多项目,也超过男足决赛最贵票价185英镑约合1872元人民币的票价。与此同时,英国《每日邮报》记者也列出了一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餐饮价格表,观众们吃吃喝喝要 花的费用也是高得离谱。奥运会期间出于安保的考虑,观众不能自带饮用水入场。如果需要喝水,要么就拿着自带的空瓶在免费饮用水点灌水,要么就得花上1.8 英镑约合18.3元人民币买一瓶 500ml的纯净水。如果观众要吃饭,一个热狗就要花费5.9英镑约合60元人民币。而一份普通的家庭日午餐,其售价则达到40英镑约合406.6元人民币。即便是最廉价的小吃也要1英镑约合10.1元人民币。

  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的餐饮类商品要便宜的多,售价最高的自热盒饭才不过20元而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