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票价是北京10倍 百米票为英人均月收入一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45  南京晨报

  伦敦奥运会的票价有多贵?单看一张29日下午进行的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的门票价格就知道了,225英镑,约合人民币2250元,这不禁让人感觉有些吓人。

  伦敦奥组委早在前年就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方案,最高门票是开幕式的贵宾票,高达2012英镑,几乎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门票的四倍。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低门票200元,最高5000元。大多数比赛项目男子和女子门票价格差别不大,但是女篮决赛是50到325英镑,男篮决赛则是95-425英镑;女足决赛30-125英镑,男足决赛为40-185英镑。

  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门票价格翻了几番。以田径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为例,北京奥运会的最低票价是50元,最高是800元。伦敦奥运会最低票价为50英镑,最高为725英镑,几乎是北京奥运会的10倍。

  英国跳水明星戴利在2009年的游泳世锦赛中摘得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被英国视为本届奥运会最有望冲金的选手,伦敦奥组委竟然为戴利的比赛定出了高达450英镑约合4553元人民币的天价票,高过其他很多项目,也超过男足决赛最贵票价185英镑约合1872元人民币的票价。

  在英国,失业者每周领取的救济金在50英镑左右,而2011年英国人的人均收入为18000英镑左右,即每个月平均收入仅1500英镑上下,按照伦敦奥运门票的价格来算,这样的收入还不够买7张跳水决赛的门票。如此算来,如果要看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最贵的一张票就得725英镑,几乎是英国人月均收入的一半。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