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到处可见中国制造 七成奥运商品来自中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商机大战中,中国厂商成为了最大赢家。

  到目前为止,伦敦奥运有关的商品中近七成是“中国制造”,他们主要来自浙江嘉兴、宁波、义乌等地的中小企业。从美国队队服,到奥运赛场上飘扬的各国旗帜,及各式纪念商品,“中国制造”在伦敦奥运会无处不在。

  伦敦奥运官网数据显示,本次伦敦奥运会纪念品中,90%都由国外制造,而“中国制造”的产品比例高达65%,此外超过三分之二的运动器材和服装都来自中国。

  浙江云龙服装有限公司也接到12万7,000件、17个国家足球服装的奥运订单;宁波宇翔包装有限公司则为伦敦奥运会生产205万个手拍鼓。就连在南非世界杯一炮而红的“呜呜祖拉”,厂商也是订单不断。(何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