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体育:伦敦奥运开幕式抓住历史和英国幽默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1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在这一刻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正式举行。来自204个国家及地区代表团、数万名观众汇聚与全球数十亿电视观众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开幕式后,各方媒体给予了开幕式导演博伊尔充分肯定,认为他给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届新颖、独特的奥运开幕式。美国雅虎体育专栏作家科特索尼卡的评论 标题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抓住历史和英国幽默感。现全文翻译如下: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比北京奥运会的更好吗?为什么要作这样的比较呢?当中国人在北京的鸟巢体育场给世人奉献异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时,人们都在怀疑是否会有那一个国家能够超越他们。但是,开幕式再精彩也没有奖牌可拿,而且每一个国家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场开幕式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开幕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这些观点取决于人们各自的视角和爱国情节,有时候还会受到愤世嫉俗思想的影响。

  不管你对总指挥博伊尔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如何评价,奇特、绝妙、不庄重、有趣、一般、了不起或者这些都有,这次开幕式表演仍然是令人惊异的。体育场的地面图景从田园生活变成工业革命,从摇滚音乐会变成轻柔的舞蹈表演,然后倒过来往复。在几个小时的表演中,博伊尔融入了数百年的英国历史、高雅文化和流行文化,从莎士比亚到性手枪乐队。看到博伊尔指挥的这场表演,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觉得不够尽兴,于是她也加入到表演队伍当中来。此后,女王那个正式宣布伦敦奥运会开幕。

  奥运会开幕式的声、光及其内涵无法一一加以报道,所以我们选取了这次开幕式中5个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予以描述:

  5. 布景:我们从古老的英国乡村开始,图景展现了乡镇人民的日常生活和他们玩的游戏。这些图景当中的人是虚拟的,但其中的7346平方米的草皮和花卉是真实的,89只动物也是真实的,其中包括2只山羊、3头牛、3只狗、10只鸡、10只鸭、12匹马和40只绵羊。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在体育场的高层座位上都能听到羊发出的咩咩声。突然间,随着低沉的鼓声响起,田园景观变成了喧闹的工业革命,7座巨大的烟囱从体育场上升起,向天空喷着浓烟,数百名工人将钢铁锻造成奥运会的五环。浪漫而又真实。

  4. 像贝克汉姆那样玩快艇: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不会代表英格兰参加奥运会,但他在伦敦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周五,他又将奥运圣火带进了主体育场。开幕式刚开始的时候,电视镜头显示贝克汉姆在泰晤士河上开着快艇,从塔桥将奥运火炬带过来。此后,他还帮着把火炬传递到最后一棒。穿着黑色西装的贝克汉姆面带微笑,显得活力十足,他那邦德式的造型估计吸引了不少电视观众。

  3. “烈火战车”:当你想到田径运动,当你想到英格兰,你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烈火战车”的画面。伴随着伦敦交响乐团的出色演奏,大屏幕上播放出这部著名电影的画面。这样的安排已经足够,但博伊尔不走寻常路,还在其中加入了英国式的幽默元素。只见演员罗万·阿特金森,也就是广为人知的憨豆先生,加入了乐团,在电子合成器上不断按下一个键,假装在演奏一个音符。不仅如此,他还出现在那些让人啼笑皆非的电影场景里,时而在沙滩上狂奔,时而跳进一辆轿车……最后,他还用放屁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2. “嘿,裘德”:奥运圣火已经点燃,烟花也已经绽放,这时候保罗·麦卡特尼爵士走上台来做最后的点缀。在体育场中央奥运圣火的照耀下,他开始高唱“嘿,裘德”,他身后的志愿者随着歌声左右摇摆。这个场景的设想是让运动员和观众都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歌唱,一起摇摆,在歌声和体育中实现团结。

  这里唯一的问题是,那个时候已经是12点45了。在麦卡特尼发动大家一起唱的时候,不是所有的人都参与进来。运动员开始离开体育场。所有的人都累了,况且运动员还要参加比赛呢。

  1. 女王:女王陛下不只是宣布奥运开幕。在白金汉宫拍摄的詹姆斯·邦德式的迷你电影场景中,她也参与了表演,完成了首度“触电”。只见女王陛下跳出直升机——或者说是被描绘成从直升机跳下。随后的大屏幕上,演员丹尼尔·克雷格接到真实的女王,把她送到自己的座驾面前。尽管随后的一系列表演是由替身演员完成的,但女王展现的冒险精神和幽默感还是让大家感觉如同受到皇室款待一般。

  女王酷吗?太酷了。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