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并非避孕套满天飞 商店就1牌子比地图便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52  半岛都市报

  伦敦奥运会,对于许多选手来说,就是一次交朋友、聚会、切磋运动技艺的好机会,毕竟,奥运奖牌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太遥远,把平时的训练水平留在伦敦,已经让他们很自豪。那剩下大把大把的时间 ,只能在奥运村里“蹉跎”,是幸福的“蹉跎”。记者在参观奥运村时,除了参观选手的房间外,还特意走进了为选手们提供休息、娱乐的场所,近距离地体会他们的“声色犬马”,当然,还有那传说中,沸沸扬扬的性生活。

  “避孕套,连影子都没看到”

  早在奥运村“开村”前,英国媒体就有一篇让世界激动的报道,伦敦奥运村将提供15万只免费避孕套,比北京奥运会多了5万个,平均下来,每个选手有15个,基本保证奥运期间每天人手一个。

  这则新闻一出,全世界的媒体都震动了,伦敦奥运会提供的避孕套数量 ,是创纪录的。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启免费提供避孕套的传统起,伦敦的15万只是史无前例的。1992年的避孕套数只有5万,2000年悉尼奥运会增加到了7万,但据说,后来又增补了2万。雅典奥运会数字激增到了13万,后来法新社记者采访,很多避孕套被运动员和官员领走了,但最终没有真正使用。北京奥运会没有官方公布的数字,但英国媒体报道有10万。

  15万,直接甩开北京奥运会一半,这个数据让世界震惊。不过,当你真正走进奥运村,企图去探访关于避孕套的话题时,你才发现,奥运村不是外界想象的避孕套满天飞的世界。

  “我连一个避孕套的影子都还没看到,”一位美国田径队的选手正在被英国媒体追问,他也语气激烈地感叹,在美国队公开“性派对”的秘密后,他们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重点。“我觉得是他们夸张了一些故事,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

  可以领可以买,但不发放

  这位美国选手如此惊讶,大概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缘故,其实,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又有一个新的关于避孕套的“传统”——去奥运村的诊所领,而不能期待坐等奥运村的大礼包。

  雅典奥运会,奥运村的志愿者会将避孕套发放到选手和官员房间里,从此,避孕套以每天一千个的速度消失了,后来,雅典奥组委懊恼地总结道,大概是选手和官员们装在行李里带回家了,并没有真正使用13万个避孕套。

  自北京奥运会开始,变为在诊所里领,所以,当时许多参加过奥运会的老运动员并不太适应,在“大礼包”里翻了许久。

  对于《每日邮报》免费发放15万只避孕套的说法,伦敦奥运村村长查尔斯说道:“我所知道的是,奥运村并不提供免费的避孕套,当然,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去国际区购买。”

  商店里仅提供一个品牌

  为了验证查尔斯村长的说法,记者也特地走访了位于国际区的商场,这里只有一个综合商场,一进商场大门,铺天盖地的就是各种杂志,你会戏剧性地发现,杂志的封面基本都是美丽的姑娘 ,当然还有大块头、大肌肉的猛男。

  八卦和体育杂志是这里的主角,这两类杂志原本就是年轻人的最爱,不过,并没有成人杂志。杂志的对面 ,就是已经被碎碎念无数次的避孕套了——让人有些失望的是,只有一个品牌 、三种选择,比起国内的便利店繁多的品种,确实让人失望 。而国内的惯例是,收银台附近也随手可拿,记者在收银处看到,并没有任何避孕套,问了问收银员,她表示 ,只有那一个地方可以拿:“受欢迎吗?”听到记者这样问,这位金发收银员并不诧异,会意地笑了笑:“没有大家想得那样受欢迎,可以说,还不如地图受欢迎。”收银姑娘随后扬起了一张最简单的伦敦地图,记者看了看,5镑一张,比避孕套还贵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