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伦敦用历史感情和内涵开启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在这一刻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正式举行。来自204个国家及地区代表团、数万名观众汇聚与全球数十亿电视观众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开幕式后,各方媒体给予了开幕式导演博伊尔充分肯定,认为他给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届新颖、独特的奥运开幕式。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怀斯的评论标题是——伦敦用历史、感情和内涵开启奥运会。现全文翻译如下:

  当丹尼尔·克雷格在一座宫殿外带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上直升飞机时,当直升飞机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上空盘旋时,当两个人跃入清凉的夜空时,当他们使用英国国旗颜色的降落伞随着詹姆斯·邦德电影主题曲打开时,英国国歌显得更合时宜。

  上帝保佑女王,对——保佑女王顺利跳伞。

  当然了,真正跳伞的是替身演员。但在保罗·麦卡特尼爵士的乐曲和来自利物浦的和声者之间,在拳王阿里与其他运动员出身的人道主义者高举奥运旗帜的时候,在唯有从英国历史才能选取的所有炫丽盛况当中,东道主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台壮观的盛会,正式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

  无论是集体表演还是烟花表演,不管是奇妙的舞蹈还是呈现从工业革命到J.K。罗琳阅读《彼得潘》景象的光影,无不呈现出魔幻的色彩。

  当沙特阿拉伯第一位女运动员走进奥运会开幕式时,运动员进场仪式也显得意义深远。而当英国奥运代表团最后走进体育场时,现场欢声雷动。

  最后,在开幕式开始将近4个小时之后,几位少年用小火炬点燃现场的大火炬,这些大火炬最终汇聚成一团巨大的火焰。在烟花的火焰照亮天空之后,保罗爵士引吭高歌,现场6万人也随着“嘿,裘德”的歌声翩翩摇摆。

  开幕式的一些舞台表演和细节做得有些过了,开幕式从时间上说也显得冗长。但别忘了,奥运会是世界各国每四年一次在两周时间里聚集在同一个旗帜下,所以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除了英国,有哪个国家会屈从于一个帝王长达60年的统治?事实上,开幕式晚会伴随着女王欢愉的一些元素是有其意义的。当她带着微笑入场时,现场的敬畏感触手可及。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就像是一届周年纪念似的奥运会。

  从现在开始到下周日,博尔特将努力成为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100米和200米短跑金牌的第一人,罗切特将竭力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游泳健将。要想达成所愿,罗切特必须战胜他的队友菲尔普斯,否则菲尔普斯就会带着奥运历史上夺取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的光环离开赛场。

  在篮球赛场,科比、梅洛和勒布朗等人领衔的美国队将势如破竹,以30分甚至更大的差距击败篮球小国,他们唯一希望的是,保·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不会破坏他们的金牌梦。

  除了这些明星,奥运会上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他们才是奥林匹克运动真正的主角。虽然他们每四年只有一次抛头露面的机会,但他们才是我们最需要关注和学习的对象。他们当中就包括韩国射箭选手林东贤。周五晚上,林东贤拉弓搭箭,一举创造了世界纪录。噢,对了,林东贤的眼睛几乎看不见东西。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