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力量!辱女王的性手枪亮声 伊丽莎白您在听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开幕式最有意思的桥段在哪,8万人合唱《Hey Jude》?007和“女王”玩定点跳伞?憨豆的个人秀逗乐全场?其实还有一个令很多乐迷,朋克迷欢欣鼓舞的瞬间,性手枪(Sex Pistols)乐队当年被禁的曲子被导演博伊尔选中,在开幕式中通过音响清晰的响起,而皇室尊位上正坐着歌词中亵渎的伊莉莎白女王……

  开幕式在讲述到英国朋克音乐的兴起时,现场响起了性手枪乐队(Sex Pistols)的经典名曲《Pretty Vacant》,现场一群朋克造型的青少年在场地中央狂躁的跳着。此时镜头并没有切给看台上已经面露不悦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知此时女王心里听着这熟悉的歌曲正在做何感想,有没有想起这支乐队三十几年前给她制造的耻辱。

  性手枪乐队是英国朋克音乐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乐队,从1975年到1978年虽然仅仅存在了3年时间,但是这支乐队却成为了世界朋克音乐的精神象征,特别是他们的贝斯手Sid Vicious更是成了朋克文化的符号之一。这支乐队从诞生伊始,就以简单粗暴的音乐,宣扬着无政府主义,以羞辱英国政府和女王为乐。

  乐队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羞辱女王事件发生在1977年,性手枪乐队此前一年创作了一首与英国国歌同名的歌曲《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王),1977年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25周年庆典时,性手枪乐队在泰晤士河乘坐一艘游轮,在经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门外时,公开演奏了这首歌,在这首歌的歌词里,乐队将英国政府和女王比做了法西斯,副歌只有两个字就是“no future”(没戏)。英国警方为了保证女王庆典活动不引起更大的骚乱,当即截下了游轮,将乐队全体成员及经纪人拘捕。此歌也旋即遭禁,但是仍然无法阻止这首歌在独立的媒体上被播放,虽然遭封杀但仍然成为1977年单曲榜的冠军,成为了朋克音乐史上最著名的歌曲之一。BBC直到2001年才重新解禁这首歌曲,堪称流行音乐给女王带来的最大的耻辱。

  奥林匹克宪章明文规定,奥林匹克运动宗旨的内容是:使体育运动为人类的和谐发展服务,以提高人类尊严;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赛的精神,促进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和平的世界;使世界运动员在每4年一次的盛大的体育节日--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聚会在一起。伊莉莎白女王和性手枪这样的梁子,居然在奥运开幕式这样的场合下重现。真得说一句这绝对是奥运的力量。

  还有,开幕式上这么有力的一次“挥拳”当然也是经过头脑仔细斟酌的,博伊尔导演,他证明了自己除了能在奥斯卡上爽几把,能把镜头玩得像《127小时》、《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那样虐又带感,他还当着全世界开了女王一个玩笑,“坏坏的”提醒伊莉莎白女王别忘了有过这么一出曾经的无奈。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性手枪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