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旗手流行大美女 看名气也不乏“励志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30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众多旗手成为了亮点。为中国代表团担任旗手的易建联(微博)加油,身材挺拔,形象阳光。只不过,自从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旗手就一直出自男篮,这种高度单一的选拔方式还是引起了各界的议论。选拔旗手的标准到底应该是怎样的?

  看形象 这次流行大美女

  奥运旗手中,男性一直占据多数,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不同程度上客观存在着的“男尊女卑”思想在作怪,更重要的是,旗手也是一个体力活。在长达两三个小时的候场过程中,高举大旗对运动员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代表团倾向于选择女性旗手,伦敦奥运会上,女性旗手差不多占到了四成,由此构成了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吸引眼球的女性旗手当属劳伦·杰克逊和莎拉波娃(微博),前者拥有令人赞叹的1.96米的身高,后者则是享誉已久的网坛大美女。土耳其也选择了女性旗手,排球运动员德米尔美貌惊人。继北京奥运会选派福原爱加油担任旗手后,日本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选择女性旗手——有“摔跤女皇”之称的吉田沙保里加油

  看名气 全世界都不能免俗

  选帅哥和选美女,看重的其实都是形象。与之并行,名气也是举世皆准的最重要选拔标准之一。莎拉波娃自不必说,容貌、成绩、名气一样都不缺,美国女子击剑名将扎古尼斯在与科比、小威廉姆斯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样让人为之侧目。

  开幕式上,最受关注的旗手当属博尔特加油,这个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头号热点。东道主选出的旗手同样成绩彪炳,自行车名将霍伊加油曾夺得4枚奥运金牌。自行车队在英国奥运军团中的地位,差不多相当于乒乓球(微博)队之于中国军团了。德约科维奇加油作为塞尔维亚旗手,名气绝不在其他旗手之下,而西班牙,也选择了篮球名将加索尔。意大利的旗手是韦扎利,她已连续在3届奥运会上夺金。

  看个性 有些选择与众不同

  也有一些代表团做出了与众不同的选择,但绝不脱离“励志”这样的主流旋律。捷克的旗手,是两年前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的羽毛球(微博)选手考卡尔。身患顽疾却仍奋战在赛场上,这本来就很值得敬佩。

  南非代表团则选择曾备受争议的“双性”田径选手塞门娅,她是在击败了著名的“刀锋战士”皮斯托尔加油斯后当选的。北京奥运会上,南非的选择就和绝大多数代表团不一样,他们的旗手,是身有残疾的游泳运动员娜塔莉,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位残疾人旗手。和卡塔尔一样,伊拉克也选择了女子百米运动员达纳·侯赛因作为旗手,在西亚,这具有非同寻常的象征意义。 晨报伦敦7月2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伦敦奥运会代表团旗手(部分)

  英国

  霍伊(自行车)

  西班牙

  保罗·加索尔(篮球)

  南非

  塞门娅(田径)

  意大利

  韦扎利(击剑)

  俄罗斯

  莎拉波娃(网球)

  中国

  易建联(篮球)

  中国香港

  李慧诗(自行车)

  新加坡

  冯天薇(乒乓球)

  日本

  吉田沙保里(摔跤)

  马来西亚

  潘德莉拉(跳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