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盛会成时装秀舞台 国际知名品牌装扮运动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T台,秀的不仅仅是体育,也依然有“时装”,作为体现奥运团队精神面貌和国家体育文化与时尚元素的重要标志,奥运服装的比拼也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一大亮点。

  “对于任何设计师来说,你的设计会受到可能最多观众的关注。”《Harper's Bazaar》杂时装以及美容编辑艾薇儿-格雷哈姆说,“这些代表着国家的衣服吸引着世界各地观众的目光。”

  意大利人肯定是最佳着装的运动员得主,他们的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部分比赛的服装。是由乔治-阿玛尼设计的,而帕拉达则为意大利帆船队设计赛服并同时提供赞助。

  斯特拉-麦卡特尼和阿迪达斯合作为英国队设计运动服和“奥运村服装”,麦特卡尼从标志性的联盟标志中获取灵感,但是她说她希望将运动服设计的“更加细腻和女性化”。

  与此同时,为美国队设计服装的是拉尔夫-劳伦,虽然因为全部服装一律由中国制造曾遭人诟病,但是美国队的服装仍然是最有风格的:干净的海军外套、清爽的白色长裤,配搭海军贝雷帽以及红白条纹围巾,看起来颇有“盖茨比”风范儿。

  牙买加队因为短跑名将博尔特而备受瞩目,他们今年的服装则由传奇歌手鲍勃-马利的女儿设计。其他为今年奥运服装设计衣服的知名设计师还包括为法国马术队设计服装的奢侈品牌爱马仕,为圣马力诺共和国设计服装的菲拉格慕。

  开幕式上还有一些国家运动员的服装设计颇为令人吃惊。德国队(微博)没有采用他们传统的民族颜色,相反,女选手穿着粉红色上衣,而男选手则穿着矢车菊蓝色。捷克队则穿着蓝色雨靴配搭白色短裤。(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