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收视率延播开幕式3小时!美NBC霸道被指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05  东南快报微博

  四年前独家买断北京奥运会美国转播权的全国广播公司(NBC)为了保证收视率,并没有同步直播奥运会开幕式,而是延迟12个小时,选择在当地时间的黄金时段播出。这是NBC在转播美国境外举行的重大体育赛事时经常采取的做法。四年后,美国电视观众再次“享受”到这一特别待遇。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在美国正好是周五下午,NBC考虑到收视率的因素,再次选择延播开幕式。这次延播的时间为3个小时。虽然全美观众不能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来自伦敦的信号实在遗憾,但对NBC的广告合作伙伴来说,收视率的保证无疑为自身商业利益实现最大化。

  这一举动虽然合乎商业法则的情理,但是对希望第一时间分享奥运精彩的观众来说多少有点别扭,NBC这一举措遭到多数人的指责:“为什么总是美国人被怠慢,究竟什么样的媒体才能假装一切都还没发生?”

  延播带来的负面情绪正在全美蔓延,让观众最难以接受的是,当全世界都在第一时间收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时,NBC奥运频道播放的节目却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由于时差原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担心收视人数少会影响广告收入,而特意将美国的转播时间推迟了3个小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推迟播放反而是帮了他们的忙,因为此前,媒体已经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场面作了大量的图文并茂的报道,使得美国观众已经是迫不及待地要“后”睹为快。所以,他们认为,“这将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

  独家转播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自1988年起就独家转播夏季奥运会,对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更是不惜血本,向国际奥委会(微博)支付了8.94亿美元的独家转播费用。这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关于伦敦奥运会已经卖出了超过10亿美元的广告费,远超过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广告收入。               小新

  NBC说是直播但不包括开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许多美国观众对无法看到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直播而感到伤心。美国《华盛顿邮报》更是对此事吐槽,NBC的确承诺了直播奥运会赛事,但并不包括开场。

  NBC一位发言人对此解释称,开幕式现场有许多奇特的表演,在没有了解来龙去脉的情况下做直播,不能够直接向观众明确地讲解。因此,节目组对播出做好准备,将开幕式顺延至黄金时间播出,也使得更多观众可以一起观看。

  以下是部分美国网友的吐槽:

  1.有的网友直接开骂:

  MattWells:NBC不直播开幕式完全就是对观众的蔑视!

  HeidiN.Moore:简直就是最愚蠢的电视台,假装没有开幕式这回事一样。2.有的网友建议,明明可以播两次,直播一次,再重播一次:

  AlexaKeeley:NBC为什么不先直播开幕式,然后在黄金时段再重播一次呢?

  EllenDaSilva:是广告赞助商要求HOLD到黄金强档才播开幕式吗?3.有的网友@NBC的推特账号,询问为什么不能直播:

  InaFried:@NBCOlympics,你一直在推特上发各种开幕式的消息,却要等到今晚才播给我们看?

  本报记者江桥/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直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