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苗苗后备人才65人集训 名将之后欲承父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18  城市晚报微博
李楠儿子欲继承父业李楠儿子欲继承父业

  城市晚报讯 由中国篮协主办,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承办的首届中国苗苗后备人才集训营昨日上午在东北师大体育馆正式开营。共有39名男营员和26名女营员参加,其中不少名将之后都表示今后也想像父辈一样从事专业篮球训练。

  培养独生子女团队意识

  苗苗队集训时间从7月27日至8月11日,前5天注重选人,之后加强训练。本次集训营教练员由陈德春、刘君、单涛和东北虎俱乐部教练员担任。集训营的小营员中不乏李楠、张劲松、张敬东、纪敏尚、余乐平、胡云等篮坛骁将的子女。另外还有一部分从东北虎两期训练营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营员,也被充实进苗苗班。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表示,现在孩子的成长环境与父辈不同,由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主要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增强他们的竞争意识,增加挫败感。”

  儿子“不听”李楠指导?

  苗苗队的孩子年龄不大,身高却普遍惊人,与遗传因素有很大关系。“小李飞刀”李楠的儿子李禄瞳刚刚10岁,身高已经达到1.72米左右。李楠的妻子戴珉以前也是篮球运动员,她告诉记者,儿子还没有参加过系统的训练,只是平时在体育大院喜欢和其他孩子一起打打球。戴珉笑着表示,很多小孩不爱听身为运动员父母的指导,李禄瞳也如此,教他打球,教练比李楠更管用。因为孩子身体条件突出,李楠和戴珉并不反对他走上专业的篮球道路。

  另外,“金士百纯生”杯东北虎三对三篮球赛原定于昨日和今日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由于天气原因,比赛延至7月31日、8月1日。(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人才 名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