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大钟重达23吨 舞台面积相当12个标准泳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1 文艺表演“网络时代”这一章里用到1辆“Mini Cooper”跑车作道具。

  23  开幕式倒计时环节最后敲响的“奥运钟”重达23吨,不仅是全欧洲最重的一口钟,也堪称世界上最大的一口谐波调谐钟。

  89  开幕式的动物“演员”共计89名,包括40只绵羊、12匹马、3头牛、2只山羊、10只鸡,10只鸭、9只鹅和3只牧羊犬。它们在34名演员的带领下参与开幕式上半场文艺表演第一章“田园牧歌”的表演。

  600  “梦幻岛之路”篇章中有600名舞蹈演员都是来自英国国家卫生事业局货真价实的医务工作者。其中,用到了320张道具床。

  965  共有965名鼓手参与开幕式“混乱时代”篇章的表演,其中绝大多数是志愿者。

  7500  开幕式共有7500名演员参与表演。

  15000  开幕式表演舞台面积达15000平方米,相当于12个奥运会标准泳池。其中第一篇章“田园牧歌”表演舞台由总面积达7346平方米的草皮组成。

  57000  开幕式演员演出服装达到57000套。衣服上镶嵌了共计4万个可回收的塑料水瓶和1万只可回收塑料袋。

  40亿 预计40亿人次的观众将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外媒体点评伦敦奥运开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