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 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开幕式引全球热议英伦范总有一个细节让你回味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女王”和007从直升飞机上跳下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女王”和007从直升飞机上跳下

  图为:女王观看开幕式

  图为:憨豆先生搞笑依旧

  图为:小贝帅气乘快艇

  图为:保罗带领全场大合唱

  图为:本报记者赵峰在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伦敦

  “激励一代人”,这是伦敦对于世界青年的召唤,也是伦敦奥运开幕式最重要的主题。没有宏大的场面,没有绚丽的色彩,但却在“平淡”中诠释了英国的文化,整场开幕式像是年轻人欢乐的Party,参与度很强,他们在这场盛宴中找到了符合自己口味的东西。

  普通青年:品历史等点火

  普通青年们要求普通,看奥运会开幕式也就是看主办城市向全世界推介其文化和历史的舞台,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观众通过首章《田园牧歌》和反映工业革命的第二章《混乱时代》的表演了解到了英国引以为豪的那段历史,也看到了英国人引以为豪的莎士比亚,以及他的名作《暴风雨》。

  开幕式前,关于开幕式的具体环节基本都被媒体们透露得差不多了,唯一有悬念的就是点火。最后点火的方式和人选也让普通青年们相当满意。不是大腕点燃圣火,而是别出心裁地取消了主火炬手,由7名年轻人共同点燃了204个铜花瓣组成的火炬。火炬手点燃花瓣上的小火炬,小火炬依次燃起,最终合成一个大的奥林匹克主火炬,这象征着奥运将各个国家和地区和平地团结在了一起。

  文艺青年:赏电影听音乐

  看电影,听音乐是文艺青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这次的开幕式完全符合他们的口味。持续三个半多小时的演出十足一场摇滚音乐会,众多英伦大牌摇滚乐队和歌手纷纷亮相演出,分别有解散已20年的平克·弗洛伊德乐队、英国城市说唱流派第一人 Dizzee Rascal、英国女歌手艾梅丽·桑德以及北极猴子等等。而少不了的还有一个注定被铭记的场景,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带领数万人合唱《Hey Jude》,浓浓的怀旧感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激动不已,整个奥运会开幕式无疑也是一个英伦摇滚盛会。

  现场大屏幕上,一部在白金汉宫取景的“007”大片吸引了所有眼球:由丹尼尔·克雷格扮演的詹姆斯加油·邦德来到白金汉宫,和英国女王一起完成一项特殊的使命。他们登上一架直升机飞到“伦敦碗”上空,舱门突然打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场景发生了——只见“女王”身背降落伞从纵身跳下,邦德也紧跟着跳伞。原来从直升机上跳下的是假扮女王的特技演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电影里上演真人秀。除了《007》,文艺青年还看到了电影《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出现在伦敦碗,给开幕式带来了一丝丝“恐怖”的气氛。

  花痴青年:追帅哥瞅美女

  对花痴青年来说,电影音乐很“装精”,文化历史是浮云,看帅哥美女才是追求。小贝绝对是英国最著名帅哥,而他在开幕式上担任的角色也牵动了花痴青年的心。之前,英国媒体热炒贝克汉姆将点燃奥运主火炬。不过这个传言被打破了,开幕式第三章节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贝克汉姆正乘坐快艇护送火炬前往伦敦碗,最后火炬传递之前,贝克汉姆再度出现,他乘坐快艇将火炬护送到岸边,一举手一投足依然是那么的帅气。

  在开幕式上众多气质出众,长相靓丽的选手、美丽的志愿者也为花痴青年们送上了视觉大餐。特别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微博)作为旗手引领俄罗斯队进场,花痴们直呼惊艳。

  2B青年:看女王笑憨豆

  2B青年们的喜好总是那么独特,这次他们把目光放在了女王的脸上。女王从直升飞机上“跳”下来后,一直坐在贵宾席,但她全场的情绪都不高,多次走神,发呆、打哈欠等动作也被抓拍下来。尤其是当现场解说员宣布全世界都在欢庆奥运开幕这一刻,特写镜头再次给了伊丽莎白女王,可镜头前的英国女王竟然苦着一张脸。有一位美国2B青年十分不解:“为什么女王一直都不愉快呢?”他在网络上问。马上,一位来自英国的2B青年给出了专业的回答:“因为她是英国人。”果然有着英国特有的冷幽默。

  除了研究女王,2B青年们还在开幕式上看到了他们最喜欢的憨豆先生。镜头特写处,那位加入乐队演奏电子琴的憨豆先生,在如此宏大的开幕表演中也不忘搞怪,拿手机拍照、打喷嚏、奏错音,这种英国式的幽默,也让2B青年们忍俊不禁。

  我与易建联(微博)加油只隔10米

  ——本报记者零距离直击奥运会

  英国当地时间27日21时,国际奥委会(微博)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英国伦敦揭幕。本报记者在现场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的全过程,与奥运会来了个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很幸运,本报记者所持的开幕式入场券属于媒体票中级别较高的一种,有专用的区域,每个座位都有电脑桌、网线、电源等设备。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不到6点就抵达了伦敦碗,记者特意挑选了第一排的一个座位坐下。据记者目测,记者座位距离内场跑道不过10米,也就是说,当易建联高举国旗从记者面前走过时,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10米。

  当然了,任何事情有利就有弊。在开幕式过程中,伦敦上空下过三次阵雨,由于记者的座位太靠近内场,因此只能顶风冒雨。不过,英国人似乎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发生,每个桌子上都配备了塑料布,用来为电脑挡雨。至于人,那就只能淋着了。 记者赵峰发自伦敦

  全球媒体热议“英国范”

  这场壮观、绚烂的开幕式抓住了英国的精神、幽默和历史,体现了英式爱国主义,激发了自豪感。 ——英国《每日电讯报》

  奥运开幕式以欢庆、幻想、传统和古怪大胆混搭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英国国家形象中不常为人知的一面,体现了英国“后帝国”时代自我身份的认同。 ——美国《纽约时报》

  伦敦奥运会传达了非常明确的信息,“我们(展示的)可能不会总是你们喜欢的,但是,通常情况下,你们还会热爱我们的文化。”

  ——《华盛顿邮报》

  一个难忘的开始,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这场生动、活泼的开幕式为奥运会定下基调,甚至可能为奥运运动确定新的方向。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外媒体点评伦敦奥运开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