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开幕式6大亮点:鸽子自行车演员插了翅膀(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50  东南早报
开幕式上的飞鸽自行车表演开幕式上的飞鸽自行车表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伴随着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盛大开幕。与此同时,奥运会开幕式也在“伦敦碗”内揭开了神秘面纱。尽管文艺表演时间比之前外界预测的缩短了整整一个小时,尽管贝克汉姆的戏份实在少得可怜,尽管点燃圣火的人和方式出乎所有人预料,但整台开幕式依然不乏亮点。

  点燃主火炬的

  7人是谁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0:22,谁将成为最终点燃圣火的悬念终于被揭开,结果只能说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不是小贝,不是雷德格雷夫,更不是英女王……手持圣火完成最后一次接力的,是7名英国普通青年!而他们点燃圣火的方式也同样显得淳朴平常,204片连着枝干的铜花瓣在被点燃之后逐渐合拢上升,最终组成了熊熊燃烧的奥运主火炬,英国人用他们的方式再次体现了自己无限的创造力!

  据悉,这7名英国青年中,有5人是运动员,年龄均不足20岁。分别是17岁的海员卡勒姆·埃尔利耶、18岁的医学专科学生乔丹·杜克吉特、16岁的短跑选手迪齐尔雷·亨利、18岁的欧洲青少年短跑冠军卡蒂·凯尔克、19岁的世界级赛艇运动员卡梅隆·里奇、18岁的标枪运动员艾丹·雷诺尔德斯以及19岁的中距离跑田径运动员阿德勒·特蕾西。他们全部都是普通人。

  主火炬的花瓣

  代表什么?

  主火炬是由许多小火炬汇聚而成,其中这些大小火炬们的花瓣一共有204瓣,这个数字代表了这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4个国家和地区。在英国体育代表团进场后,伦敦碗体育场的天空中飞舞起许多白色小纸片,其中据悉有70亿张,代表地球上70亿人口。

  小贝为何

  出现在最后?

  小贝没有出现在“伦敦碗”现场,他的身影出现在了奥林匹克公园。“伦敦碗”现场大屏幕回顾了这次伦敦奥运会火炬从采集到传递的全过程,从雅典一直到伦敦。贝克汉姆驾驶一艘快艇从泰晤士河出发,进入“伦敦碗”水路,让快艇上的女火炬手将火炬交给拉德克里夫加油。因为贝克汉姆是当初英国申办成功的重要人物,让其传递圣火,代表一种传承。

  鸽子自行车

  有何含义?

  伦敦奥运开幕式表演中出现的75辆“鸽子自行车”代表了从古至今奥运会上放飞的和平鸽。这种鸽子自行车是在自行车上装了翅膀做成的。

  英国跟自行车有着悠长和骄傲的联系。现代自行车是苏格兰的一位铁匠发明的。轮子对于英国人来说简直就是身体里的一部分,在英国大街小巷,到处可见骑单车出行的普通人。博伊尔让骑车演员身后插上了翅膀,在于提醒我们注意英国人的历史贡献。

  为何悼念7年前

  的死难者?

  开幕式上有一个悼念的环节让人记忆深刻。在开幕式进行到第二章时,一位名叫卡米尔·斯科特加油·布拉德肖的妇女与自己的女儿一起出现在开幕式的现场。尽管卡米尔只是一位普通的英国公民,但是她的背后却还有一个让所有伦敦人都不堪回首的阴影——“伦敦7·7爆炸案幸存者”。2005年7月7日,即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刚刚宣布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一天后,伦敦发生了至少7起爆炸案,死亡人数最终被定格在56人。

  伦敦奥组委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悼念了7年前死难的同胞,在这一刻奥运开幕式也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在这一刻生死超越了奥运会,而在这一刻奥运精神得到了最大的传承!

  孩子的环节

  有何深意?

  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孩子是开幕式《梦幻岛之路》这一章的主题之一,而另一主题就是英国人引以为傲的在世界率先实现全民免费医疗的英国医疗系统,该系统创建于1948年。(早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